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汉光军演”再出丑 战机击沉靶船,潜艇无靶可打

“汉光军演”再出丑 战机击沉靶船,潜艇无靶可打

2020-7-7 13:42:01

  据台湾媒体7月6日报道,台湾海军“汉光军演”预演近期各种麻烦不断,先是台海军陆战队3名队员驾驶快艇在1.5米深的海中翻船造成2人死亡;后又有负责考核的少校在营区上吊身亡。

  如今媒体又被曝光指出,为潜艇实弹打靶准备的靶船竟然被空军战机“抢先”击沉。

  据称,台海军“汉光”实兵操演项目中,本月将在台湾东南海域陆续实施雄三反舰导弹、SUT重型鱼雷等实弹射击,日前将退役的美制诺克斯级“海阳”号护卫舰、美造501级LCU艇拖航至靶区,作为靶船。

  但台“海军大气海洋局”7月2日发出布告,两艘靶船7月2日皆告沉没。靶船的“非计划性”沉没,让“剑龙级”潜艇预计15日实施的SUT重型鱼雷实弹射击,将面临无靶可打的窘境。

  绿媒则报道,7月1日清晨4时至8时,台海军“剑龙级”潜艇进行德制SUT重型鱼雷的“训练雷”(非实弹)射击,并以“海阳”号为靶船,台空军则是出动多架F-16V战机,以MK-84型2000磅炸弹对海上的靶船进行轰炸。

  相关阅读:

  台军“海陆联合登陆作战操演”出意外导致3人重伤,其中“上兵”蔡博宇于7月5日凌晨0点36分在家属同意放弃急救,拔管死亡。晚间台军总医院左营分院证实,另一海陆“上士”陈志荣,7月5日晚6点29分家属也同意放弃急救,宣告死亡。另一名“中士”仍在抢救之中。台军“海陆操演”胶艇翻覆意外目前已酿两死。

  检方昨天下午已相验蔡博宇遗体,确认死因是溺毙,不会复验,预计晚间前往相验陈志荣遗体。

  台湾海军陆战队7月3日“联合登陆作战操演”发生橡皮艇翻覆意外,目前已造成2死1命危、1轻伤。其中士官阿玛勒·道卡都仍在左营分院加护病房使用叶克膜抢救中。

  台军“海军司令部”表示,“上士”陈志荣与上兵蔡博宇于本次操演中,戮力战训因公殉职,英勇行举堪称“英雄”,“海军司令部”深感悲恸与不舍,并再次向殉职官兵家属表达深切哀悼与抚慰之意,后续将全力协助家属办理追晋、因公抚恤及丧礼相关事宜。

更多 汉光军演  靶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