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船员换班工作专班、服务船员“援手行动”,这些做法值得点赞!

船员换班工作专班、服务船员“援手行动”,这些做法值得点赞!

2022-1-17 8:47:06

  疫情之下,船员换班频频受阻,船员的工作生活面临着种种困难。面对这些问题,海事部门想办法、出实招,协调解决船员换班难题,不断推进辖区船员的服务工作。

  广东海事局成立船员换班工作专班

  近日,记者从广东海事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国际航行船舶船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安全畅通,维护船员合法权益,广东海事局决定成立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换班工作专班。

  工作专班负责组织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换班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协调辖区船员换班工作,研究解决辖区船员换班难点和热点问题。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各航运企业、船员服务机构、船舶代理机构及国际航行船舶中国籍船员在广东省内港口合规换班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均可通以下联系方式向专班反应,专班将及时与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联系沟通,努力推动解决相关问题。

  联系方式:

  电话:020-34283886

  邮箱:gdcyhb@gd.msa.gov.cn

  济南海事启动服务船员“援手行动”

  1月13日,山东籍船员王斗庆在手机上注册“援手行动”,成为首个济南海事局通过信息化手段帮扶的船员,标志着济南海事局服务船员“援手行动”正式启动。

  远洋船员长期漂泊海上,在工作、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经常会遇到各种“急难愁盼”的问题。2021年济南海事局对船员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了调研,其中培训、考试、晋升、就业是船员最关心的问题,另外,职业规划、心理健康、婚姻等也是船员热点问题。

  济南海事局服务船员“援手行动”以“我为船员办实事,贴心服务解难题”为宗旨,以两项外联机制和三项内部服务制度为支撑,通过便捷的智能化手段,提供高效的船员政务服务功能,同时针对中国籍船员提供一对一的定制化服务,着力解决船员在培训、考试、晋升、就业,以及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等问题。

  据介绍,服务船员“援手行动”是海事部门精准化、定制化、智能化服务的新起点,济南海事局将为加入“援手行动”船员建立相关档案,定期发送与船员当前职位相匹配的培训、考试、晋升、就业等指导资讯,后续将根据船员需求,陆续开通心理健康咨询、职业规划、法律援助等服务项目,真正实现服务船员“零距离”

更多 船员换班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