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正式退市!兴华港口完成私有化

正式退市!兴华港口完成私有化

2020-11-24 8:45:03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港,000507.SZ)昨日(2020年11月19日)晚间发布消息称,截止当日,珠海港香港已成功收购兴华港口100%的股份,兴华港口将于2020年11月20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退市。

  据披露,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24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局第一百零三次会议决议,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珠海港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港香港”)向境外银行申请并购贷款,用于向香港上市公司兴华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兴华港口,股票代码:01990.HK)全体股东发起自愿性有条件全面现金要约(以下简称“要约”)。

  2020年9月16日,珠海港香港获得不少于90%的无利害关系股份,本次要约成为无条件要约。2020年9月24日,接纳要约的无利害关系股份已完成股权变更登记手续,变更后,珠海港香港持有兴华港口95.9092%的股份,成为兴华港口的控股股东。

  截止2020年11月19日,珠海港香港已成功收购兴华港口100%的股份,兴华港口将于2020年11月20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退市。珠海港已完成对兴华港口的本次私有化交易,兴华港口成为珠海港香港的全资子公司。

  另据微港口之前消息,2020年9月16日,珠海港收购兴华港口交接仪式在江苏省常熟市顺利举行,标志着珠海港股份成功收购兴华港口控股有限公司,常熟兴华港口有限公司、常熟长江港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港股份总裁黄志华在交接仪式上致辞,珠海港股份副总裁冯鑫、财务总监陈虹、战略发展部部长罗盾、财务部部长李学家、港口航运事业部总经理胡海军及兴华港口管理团队参加交接仪式。

  珠海港实施“西江战略”、深耕西江流域10年,已先后控股云浮新港、梧州港务、桂平新龙三个重要西江内河港口。此次收购兴华港口100%股份,系首次布局长江流域的港口。

  珠海港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兴华港口收购成功后,珠海港将继续发挥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优势,进一步加强与长江流域港口、航运、物流企业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西江流域和长江流域港航、物流网络体系的协同效应,促进港口、航运、物流的大跨越、大发展,实现珠海港在长江经济带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双轮业务驱动,进一步巩固珠海港的沿海枢纽港口地位,实现成为卓越的国际码头运营商和港口物流服务商的企业愿景。

  兴华港口于2018年2月在联交所上市,是一家主要从事营运及管理港口的投资控股公司,2020年中期业绩公告显示,兴华港口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921万元,同比增长17.9%;实现净利润5561万元,同比增长52.4%。

  历经20多年的发展,兴华港口已逐步成长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区域性枢纽港。兴华港口旗下主要经营实体常熟兴华和长江港务,是常熟市最大的对外开放一类公共口岸,位于长江下游南岸,距长江入海口仅54海里。两个港口相邻,岸线长度约2000米,总占地面积136万平方米,共计16个泊位,泊位前沿水深-13.3米,目前已发展成为处理高价值进口纸浆、钢制成品、工程设备等货种的重要区域枢纽港。

更多 兴华港口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