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全球10%集装箱船被卡,美西拥堵移转到北美他港!

全球10%集装箱船被卡,美西拥堵移转到北美他港!

2022-2-28 13:28:43

  春节后,美国西岸港口候港船只有减少,阳明海运指出,目前候港时间从最长近月降至20天左右。物流巨头德迅集团(Kuehne + Nagel)统计,目前全球超过565艘主船舶在候港;亚洲Linerlytica平台估计全球约10%货柜船被卡,美西的拥堵往北美他港口移转,Sea-Intelligence预测3、4月拥堵状况将加剧。

  阳明指出,目前候港船只是有从最高百余艘降到80艘左右,但因现在正值农历年后最大淡季,万海航运建议观察3月的数据比较有参考性。

  Linerlytica评论,尽管本周亚洲大部分地区的拥堵状况有所缓解,但北美的拥堵状况仍在继续升级,总计约10%的全球集装箱船队,即253万TEU因港口拥堵而陷入困境。虽然媒体的焦点是洛杉矶/长滩的船舶排队减少,但实际是因去年10月以来船舶改道至美国东海岸以及其他西海岸港口,将拥堵转移到北美其他港口。

  丹麦供应链研究公司Sea-Intelligence 预测,今年3月和4月计划从亚洲运送货物到北美的船只数量增加,将加剧港口拥堵,原因是3、4月计划离开亚洲并随后抵达北美西海岸的船只数量,将急剧增加,与疫情前的正常水准相比,增幅超过40%。另中、小型船数量增加拉长了装卸时间。

  该公司分析,如果考虑到船只进出泊位的时间,处理两艘5千箱船舶的效率低于处理一艘1万的船舶。更令人担忧的是,未来几个月,亚洲-北美东海岸贸易航线上的船只数量将增加60%,因为承运人试图避开壅塞的美西港口,而这将严重增加东海岸港口基础设施的压力。

  日前美西2大港货柜船离开上一个港口时就须提前通报,并由港口告知可以进港的时间,在那之前必须先在海上等待,不能在港外泊区下锚,也不能进港作业。

  尽管当前在洛杉矶/长滩靠泊的船舶数量从1月9日的高峰109艘下降到上周的76艘,但从亚洲航行到这些地区的船舶的航行时间,洛杉矶/长滩港已从11月中旬记录的28天增加到平均38天。货代认为,美西洛杉矶、长滩双港塞港问题,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视的经济议题之一。从去年11月初Alphaliner对这一贸易进行最后一次调查的日期开始,整个亚洲-北欧航线的船舶延误也没有改善的迹象。

  德迅集团的数位平台seaexplorer开发了全球中断指标,该指标根据中断热点的集装箱船容量计算累积的每箱等待时间(以天为单位)。涵盖的具体热点包括洛杉矶、长滩、西雅图、温哥华、鲁珀特王子城、奥克兰、纽约、萨凡纳、香港、深圳、上海、宁波、鹿特丹和安特卫普。

  美国平台project44估计,未来几周拥堵将恶化。“虽然海运市场在2月份可能会略有放缓,但预计工厂陆续复工后,需求将再次回升。随着美国零售商和其他托运人补充和增加安全库存,未来一个月港口可能会进一步拥堵。”

  project44指出,据业内人士称,全球港口正在遭受几十年来从未见过的僵局,加上当前不断飙涨的海运费,全球供应链即将被摧毁,已经有很多地区消费品物价飞涨、民众囤货,也有制造企业“无米下锅”,关停工厂...

更多 集装箱船  美国港口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