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飓风+疫情爆发!打捞先暂停!

飓风+疫情爆发!打捞先暂停!

2020-7-27 14:02:01

  由于近期是飓风形成的高峰季节,以及船舶打捞人员中开始爆发了COVID-19,联合指挥部经过商讨后宣布打捞已经沉没的汽车滚装船Golden Ray的工作将暂时停止。

  “尽管我们为我们的应急响应协议和响应人员的积极配合而感到非常的自豪,能够一直将打捞工作持续进行到7月初。但COVID-19的爆发最终还是影响了我们目前的工作进度。” 加拉格尔海洋系统公司的事故指挥官汤姆·维克尔表示。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名工作人员的核酸测试结果呈阳性反应,大约300人中有50多名工作人员因涉及到密切接触而被追踪到并且正在进行隔离当中。”

  维克尔表示,鉴于这次疾病的暴发以及飓风季节高发期间将会受到恶劣天气影响的风险骤然增加,联合指挥部重新考虑了目前所设定的计划,即要进行复杂的切割作业和起重作业。

  “尽管COVID-19和一年中这段时间的天气情况是两个独立的问题,但此时此刻应该将它们放在一起综合考虑,因为它们都与整个项目的成功与否息息相关。这些因素所构成的影响都是难以预计的,但又共同带来了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局面。”

  汽车滚装船Golden Ray的打捞作业是近年来美国水域中最大、最复杂的沉船清理项目之一。这项沉船清理计划是要求使用链条将沉没的滚装船切割成一个个巨大的部分,从而将燃料和车辆货物释放到沉船现场周围的封闭围栏当中。每个部分都将被整体抬起并移走以进行下一步的处置。

  联合指挥部表示,在之后不久的一段时间内,沉船是相对稳定的,在打捞作业暂停的这一段期间内不会对深水航道或商业船舶的交通造成很大的影响。会有工作人员继续监视和维护沉船周围围栏的安全稳定性。

  “所有其他方面的工作将仍然保持不变,暂停作业的部分仅限于实际切割和抬升船舶方面的作业。从打捞工作开始的第一天起,我们的工作重点就是保护公众和全体打捞团队成员的安全,以及保护圣西蒙斯峡湾的丰富自然资源和美丽景色。” 现场协调员John Maddox这样说道。

  修改后的计划表要求重型起重船VB 10,000在10月初而不是7月下旬就到达沉船现场。一旦打捞工作恢复进行,切割和提升操作大约需要两个月的时间,除非会再出现进一步的复杂情况。

  相关阅读:

  汽车运输船“Golden Ray”在美国当地时间9月8日01:40左右在美国不伦瑞克的圣西蒙斯岛海峡附近发生倾覆事故。当时这艘汽车运输船正离开不伦瑞克港口,准备开往美国马里兰州最大城市巴尔的摩,预计在9日晚7时抵达巴尔的摩港。

  根据美国海岸警卫队的报告显示,有24名船员在这艘船上,其中的20名船员已经都被紧急疏散,目前处于安全的位置,而剩余的4名船员还下落不明,失踪的船员均为韩国公民。搜救行动正在进行中,该地区的所有交通都处于暂停状态。

  据悉,发生倾覆事故的汽车运输船Golden Ray上失踪的四名机舱船员也已全部获救,生命体征基本良好,目前正在当地医院接受康复治疗。

  显然,这起船只的倾覆事故并不是由于天气原因所造成的。这艘船只看起来像是突然失去了稳定性,这可能是由于船只平衡出现了问题,或者是船上货物发生了移位。

  汽车运输船GOLDEN RAY,IMO号码9775816,总吨71178吨,建造于2017年,悬挂马绍尔群岛旗,管理公司HYUNDAI GLOVIS CO LTD。这艘汽车运输船全长199.9米,宽35.4米,可载运约7400辆汽车,发生事故时船上载有约4000辆汽车。

更多 飓风  疫情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