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远海能源” 第一只更名的神运系股票?

“远海能源” 第一只更名的神运系股票?

2016-6-2 9:25:03

  

 

  6月1日早间小编发现了一个名为“中远海运能源”的新公众号。

 

  该公众号的介绍是:“全面网络中远海运能源公司要闻、发展动态、业务信息及文化等咨询。我们的愿景是:做最受尊敬、最值得信赖的全球能源运输服务商。”而这恰好与重组后的中海发展(600026)业务高度吻合。

 

  小编发现该微信号的工商注册信息正是中海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只是目前该公众号暂时并未得到腾讯的官方认证。

 

  本周一(5月30日)晚间,中国远洋(601919)、中远航运(600428)、中海集运(601866)、中海发展(600026)、中海科技(002401)五家上市公司齐发公告称: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以国有股权行政划转的方式将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海集团的全部权益划入事宜已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并已经取得中国境内反垄断的批准,于31日正式过户给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其注册地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民生路628号。

 

  此前记者从中海油运了解到,该公司与大连远洋的整合预计将会在6月底全部完成,总部将设立在上海。

 

  在此之前,业界一直认为率先更名的很可能是不再做集装箱运输服务的中海集运(601866),而今日的“中远海运能源”的公众号似乎暗示着中海发展(600026)很可能是新集团率先更名的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

 

  据了解,中海发展(600026)正式过户给中远海运集团后的中海发展旗下的产业图就像其官网展示的一样简洁明了。

  

  显然,在合并后的中远海运集团下,始创于上世纪末的、涉及“油品运输、干散货运输、LNG运输”的 “中海发展”四个字已跟不上新集团的脚步。

 

  据知情人士透露,不久后中海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或将更名为“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但前述知情人士并未提到上市公司的股票名称。

 

  据上市公司的相关规定,很明显“中远海运能源”六个字并不能成为未来股票的简称。小编斗胆分析,因为从集团的高度去思考,很显然中海发展更名“中远能源”是不可能的(至少情感上不接受),但如果更名:“中海能源”又缺乏创新和不足表达集团层面的高度,而“海运能源”又不能清楚、完整的表达是中远海运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综上,小编推理为“远海能源”。

 

  事实上,一家上市公司的名称的变更是需要一定法定流程的,以上的“远海能源”仅仅是小编的猜测,因为并没有相关上市公司的更名公告。

 

  而按照小编的推理,假设“远海能源”成立,那么未来中海集运也可能更名“远海金融”。

更多 远海能源  中海集运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