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台媒:辽宁舰昨晚通过台湾海峡,罕见打开船舶自动辨识系统

台媒:辽宁舰昨晚通过台湾海峡,罕见打开船舶自动辨识系统

2020-4-10 14:04:49

  台湾省媒体报道称,大陆航母辽宁舰于昨晚(4月9日)罕见打开AIS(船舶自动辨识系统)通过“海峡中线”以西,“刻意让各界知道其军事实力”。

  中国海军航空母舰辽宁舰通过台海峡,并且还打开了AIS(船舶定位系统)。台湾媒体直接发问:“想干嘛?”

  根据AIS系统显示,4月9日晚7点10分左右,辽宁舰在恒春西北西115海里左右海面,沿“台海中线”以西向南航行,航向190度、航速1.2节,以近乎停船的方式前进引发台媒猜测。

  据了解,辽宁舰过去便数次经过“海峡中线”以西,甚至进行过夜间战机起降作业,台湾当局几乎每次都宣称“一切尽在掌握中”。台媒称,此次大剌剌打开AIS系统,刻意揭露自己位置让外界看到实属罕见。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海军巡查领土安全是非常正常的。”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朱松岭在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在他看来,辽宁舰到台湾海峡绕岛,或采取其他方式,遏制一切分裂势力,本来就是捍卫领土安全的一种行为。且近年来辽宁舰进入台湾海峡已是常态,更说明两岸的实力的悬殊。

  朱松岭表示,这是对“台独”分子分裂国家的行为以及外来势力的干涉行为的“敲打”。

  但是台湾所谓的国防部进行了紧急辟谣,称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能够充分掌握台海周边状况即时应处,目前没有异常。

  相关阅读:

  辽宁号航空母舰(代号:001型航空母舰,舷号:16,简称:辽宁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隶下的一艘可以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也是中国第一艘服役的航空母舰。

  辽宁号航空母舰前身是苏联海军的库兹涅佐夫元帅级航空母舰次舰瓦良格号,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瓦良格号于乌克兰建造时遭逢苏联解体,建造工程中断,完成度68%。1999年,中国购买了瓦良格号,于2002年3月4日抵达大连港。2005年4月26日,开始由中国海军继续建造改进。解放军的目标是对此艘未完成建造的航空母舰进行更改制造,及将其用于科研、实验及训练用途。2012年9月25日,正式更名辽宁号,交付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

  2013年11月,辽宁舰从青岛赴中国南海展开为期47天的海上综合演练,期间中国海军以辽宁号航空母舰为主编组了大型远洋航空母舰战斗群,战斗群编列近20艘各类舰艇。这是自冷战结束以来除美国海军外西太平洋地区最大的单国海上兵力集结演练,亦标志着辽宁号航空母舰开始具备海上编队战斗群能力。2018年4月12日,辽宁舰编队亮相南海大阅兵

更多 台湾海峡  辽宁舰  AIS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