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广州海关首次试行“空中报关”通关模式并获成功

广州海关首次试行“空中报关”通关模式并获成功

2005-7-27 8:52:00

9月6日,广州白云机场海关首次试行“空中报关”的通关模式并获成功。这为企业报关节约了5个小时,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办理报关提货手续。 “空中报关”是广州海关为提高航空运输货物通关速度而推出的一项新措施,即装载进口货物和快件的飞机在境外起飞后,航空公司 即可向海关传输舱单电子数据,企业凭海关确认的舱单提前申报,待货物实际到达后即可验放。 当日,南方航空公司的CZ390航班飞机从日本大阪起飞,南方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在收到飞机起飞装载信息后,持货物舱单到海关办理提前录入,海关凭CZ390航班所装载货物已起飞的电报,对货物的舱单数据进行输入。 该航班起飞时间为14点50分,到达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的时间为18点左右,按原来的操作模式,待航班到达货物处理结束,再进行舱单数据录入,需到20点左右才能办结手续。而采用“空中报关”后,关员在航班起飞后即完成相关手续,节省了约5小时。同时,由于海关可在货物抵达前掌握货物的品名、来源地、发货人、收货人等信息动态,通过运用风险管理系统,确定海关监管的重点。

更多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