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长江船舶市场累计成交金额达63亿元

长江船舶市场累计成交金额达63亿元

2012-4-5 8:55:00

图:芜湖市港航管理局(地方海事局)局长李祎茂\本报摄

    大公报记者柏永、通讯员张洪庆芜湖四日电 受全球船舶市场持续低迷的影响,全国内河船舶交易量最大的市场——芜湖长江船舶交易市场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略有下降,交易船舶240艘,成交额达4.15亿元。截至3月底,该市场累计交易船舶4100艘,交易金额突破60亿元,达63.06亿元。 

    芜湖市港航管理局(地方海事局)局长李祎茂在接受访问时表示,芜湖下一步将加快航运大市场选址,推进筹建“长江船舶租赁公司”,壮大现代港口物流业,致力于打造长江流域重要的航运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筹建长江船舶租赁公司

    芜湖是长江流域乃至全国水运大市之一,现有各类水运企业320家,船舶保有量达4473家、总载重量550.3万吨,其辖区的芜湖港与上海、南京、武汉、重庆并称长江五大港口,是长江溯流而上最后一个可常年停靠万吨级船舶的港口。

    发展港口物流业方面,芜湖力推传统港口向第四代港口改造升级,重点建设玉溪口煤炭物流园区、朱家桥综合物流园区、荻港新港水泥建材物流园区和三山综合物流园区,并推动“无水港”建设,以期拉长港口服务半径。

    李祎茂续称,“芜湖市政府业已决定整合现有资源,建设一个占地面积不低于6万平方米的航运大市场,目前正在规划选址。”另外,芜湖行政服务水上分中心正处装修改造阶段,有望于今年6月正式投入运行。

更多 船舶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