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3102人次!海口海事全力做好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换班工作

3102人次!海口海事全力做好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换班工作

2022-8-8 9:08:32

  8月5日,记者从海口海事局获悉,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该局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船员带来的困难和挑战,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辖区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换班工作。自2020年4月至今,辖区马村港、秀英港累计完成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换班3102人次,约占海南全省56%。

  据介绍,海口海事局通过建立船员换班海事工作机制和流程,明确职责分工和工作标准,安排专人负责船员换班工作。同时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疫情期间船员证书展期、延期办理等要求,大力推行线上办理、容缺办理等服务措施。

  加强宣传,形成换班工作共识。推动海口市、澄迈县成立船员换班工作专班,制定《海口市入境船舶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预案》《海港口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流程》等工作机制。通过政务服务平台、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向辖区航运公司、码头企业、船舶代理和到港船舶的船东有效传达船员换班最新政策,做好政策解读,推进形成船员换班工作共识。

  制定《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换班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会同海关、边检等部门建立船员换班信息互通和应急联络机制,切实发挥海事在地方联防联控机制中的作用,全力保障辖区国际航行船舶船员“应上尽上,应换快换”。

  切实发挥船员换班工作专班机制作用,做到人员在岗、责任到位。对于船员换班局部卡点,及时与相关防疫部门或地市级政府沟通协调。积极为海关等部门上船登临检疫提供便捷保障,配合海关、卫健等部门做好疫情船舶管控及船舶、船员处置工作,减轻码头泊位周转和船期压力。

  加强对航运企业、船员服务机构的监督管理,压实主体责任,及时掌握和满足船员合理的换班需求。落实防控措施,督促码头、换班船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指导督促拟换班船舶做好远端防控,及时掌握换班船员身体状况,纾解防疫部门工作压力。加强对船员的心理疏导和政策宣传,引导船员通过合理合法渠道维护自身权益。

  下一步,海口海事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服务、便利船员角度出发,继续有效协调和推动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换班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严密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好船员合法权益,确保辖区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换班工作始终有条不紊、不断不乱。

更多 海口海事  船员换班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