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山东港口烟台港成功接卸265米全球最长汽车运输船“泰斯堡”轮

山东港口烟台港成功接卸265米全球最长汽车运输船“泰斯堡”轮

2023-11-6 8:39:07

  11月2日,全球最长汽车运输船“泰斯堡”轮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完成985台出口汽车装船作业,这是山东口岸首次靠泊265米船长的汽车运输船,标志着烟台港商品车大船接卸能力再度提档升级,为山东港口加快打造“依托港口的一流的供应链综合服务体系”、着力构建核心竞争优势再添生动注脚。

  大船靠大港。“泰斯堡”由日本三菱重工为挪威Wilh Wilhelmsen航运集团建造,船长265米,宽32.26米,总吨(GT)75251,载重吨(DWT)43878,最大吃水达10.8米,其主机功率相当于180辆小汽车之和,是目前全球最长的汽车运输船。

  “泰斯堡”轮作业期间,在烟台港生产业务部的统一指挥下,滚装物流公司与相关口岸部门密切协作,科学调配各类生产要素,对靠泊船型、车辆类别、场地位置进行提前摸排、精准分析,持续优化商品车集疏港、堆存、上下船全链条快速作业体系,在确保安全质量基础上,最大化压缩船舶在港停时,保持每小时180台装卸效率,为后续超大型汽车运输船常态化接卸奠定坚实基础。

  2023年以来,烟台港立足山东港口“突出创新、深化融合、勠力攻坚、业绩为王”工作总基调,持续放大“以航线聚货源、以货源增航线”磁吸效应,成功启动“烟台至中亚商品车跨境海铁联运物流大通道”和“烟台至中南美商品车全模式海上运输大通道”,成为山东首个拥有韩国、日本两条商品车海铁联运过境中转班列的港口。

  据悉,前三季度,烟台港完成商品车发运38.6万辆,同比增长31.2%,其中国际中转22.5万辆,同比翻番增长,稳居商品车国际中转中国第一港。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汽车运输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