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2.5GW!这里需要风电安装船

2.5GW!这里需要风电安装船

2022-1-21 8:46:33

  海上风电开发商Ørsted称,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发布一份合同通知,为波兰的波罗的海2号(Baltica 2)和波罗的海3号(Baltica 3)海上风电项目寻找风电安装船。

  Ørsted将使用Achilles Utilities Nordics and Central Europe(UNCE)资格认证系统进行采购。

  此次招标将于1月最后一周或2月第一周启动。

  据了解,波罗的海3号(Baltica 3)海上风电项目装机容量为1045MW,预计于2027年建成投用,该项目融资计划于2023年结束。波罗的海2号(Baltica 2)装机容量为1498MW,预计于2028年建成投用,该项目融资计划于2024年结束。两个项目全部建成投运,可为400万家庭供电。

  去年,Ørsted和PGE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负责开发、建设和运营波罗的海2号(Baltica 2)和波罗的海3号(Baltica 3)海上风电项目。此前,该项目已经获得了波兰能源监管署(ERO)授予的差价合同(CfDs)。

  本月早些时候,Ørsted宣布,将很快启动两个项目的基础和海上变电站的运输和安装,以及出口电缆和阵列间电缆的安装的招标活动。

  其中,第一次招标将于一月下旬或二月初进行。招标范围包括两个项目的基础和海上变电站的运输和安装。第二次招标将于三月底或四月初开始。招标范围包括两个项目两个风电场出口电缆和阵列间电缆的安装。

更多 风电安装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