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扬州地区首家船员远程考场启用

扬州地区首家船员远程考场启用

2023-4-3 8:44:49

  3月30日,扬州首家船员远程考场正式投入使用并顺利完成首场考试,共有来自扬州及周边地区的6名考生参加考试。

  为充分发挥远程考试系统的特色优势,给偏远地区考生就近参加考试提供解决方案,扬州首家船员远程考场设置在船员众多且临近长江的江都海事处。船舶在扬州靠泊期间,船员即可临时下船到考场参加考试,实现船员考试“掌上预约、抵港即考”,考试工作“两不误”。

  考场集“自主报名、自助服务、远程考试”等智能化功能于一体,设有茶水间、休息室,配备一站式船员政务自助服务终端等设备,满足船员证书网上查询、自助申办、自助取件等需求。考场周边还集中了水上交通事故一站式解纷中心(扬州分中心),支持非诉解纷的前端化解功能。

  考试当天,海事工作人员通过“海事慧眼”系统对考生进行身份识别,按照考试要求开展各项检查,考试全程监控、运行顺畅,考试结束当场显示成绩。

  考生蒋某说:“我是扬州本地的船员,本打算到外地去参加考试,听说扬州开考场了而且每周都开考,就在手机上预约报名了,这样就不需要长途奔波,节约很多时间和费用。”蒋某通过“江苏海事发布”微信公众号成功预约报名了3月30日的首场考试,顺利参考并通过了考试。

  据悉,在江苏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全程指导下,利用不到半年的时间,扬州海事局建成扬州地区第一家船员远程考场并顺利通过验收。该考场的全面启用是扬州海事局近年来推进“幸福船员”品牌建设,践行“我为船员办实事”一系列便民服务的延续和深化,也是以实际行动提升船员群体获得感和幸福感的一项重要举措。

  接下来,扬州海事局将精准对接船员实际需求,精心制定考试计划,合理安排监考人员,为考生提供贴心服务,打造具有扬州特色的海事服务品牌,为扬州地区航运经济发展和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船员远程考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