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或面临终身监禁!一散货船船长走私毒品被捕!

或面临终身监禁!一散货船船长走私毒品被捕!

2022-5-25 13:40:18

  据报道,澳大利亚日前逮捕了一艘散货船的船长,指控他参与了有组织的走私毒品进入该国的行动。这名 51 岁的黑山籍公民被指控向澳大利亚进口商业数量的边境管制药物,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刑罚是终身监禁。

  这是一系列涉及国际船舶抵达澳大利亚的案件中的最新一起,此案始于 5 月中旬,当时澳大利亚联邦警察、西澳大利亚警察部队和澳大利亚边防部队宣布逮捕了两名男子,他们涉嫌进口 320 公斤的毒品可卡因进入西澳大利亚。

  这些价值 9000 万美元的毒品被查获,两名男子是在西澳大利亚州黑德兰港的一个采矿港口被捕。

  警方没有提供详细的抓捕细节,称调查正在进行中,但报告说他们正在调查可能涉及的一艘散货船。这两名嫌疑人在他们租用的一艘小船上被警察发现,这艘小船是他们在港口租用的。有人看到这艘小船在一艘散货船附近徘徊。

  这些嫌疑人于 5 月 17 日被捕。警方报告称,这艘散货船从日本和中国航行后停靠在黑德兰港。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报告说,在他们的调查中,他们从马绍尔岛注册的散货船Interlink Veracity船长手中没收了手机。这艘 38,700 载重吨的散货船最初于 5 月 14 日抵达澳大利亚海域抛锚,随后移至泊位,并停泊在那里。警方表示,在检查该船时查获的船长手机显示了与毒品走私活动有关的信息。

  船长手机中显示将毒品带到了散货船上。在散货船抛锚后,他们推测船长开始将包裹扔到船外,每个包裹内含约 8 公斤的毒品可卡因。两名租用小船的嫌疑人将包裹取回。

  警方于 5 月 23 日登上散货船,对这艘 590 英尺长的船只进行额外搜查。在调查期间,他们逮捕了船长并将他从船上带走。他将于近日在澳大利亚南黑德兰出庭接受调查。

  西澳大利亚州警察局副局长布兰奇在讨论阻止海上走私毒品到西澳大利亚州时说:“我们的明确目标是系统地解散负责将这些致命非法药物贩运到西澳大利亚州的犯罪集团。”

  据悉,3月底,澳大利亚警方还从一艘在塞浦路斯注册的散货船上逮捕了四名船员,当时这艘散货船停靠在阿德莱德港。此次行动共追回了 416 公斤毒品可卡因,估计市场价值超过 1.25 亿美元,他们称之为南澳大利亚最大的缉毒行动。

更多 散货船  船长  毒品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