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专家会商预测2012/2013年冬季海冰 海事提前准备

专家会商预测2012/2013年冬季海冰 海事提前准备

2012-11-2 15:08:20

  航运在线11月2日讯(马桂山)专家预测,2012/2013年冬季渤海及黄海北部冰情为常冰年(3.0级),2012年11月末至12月上旬出现初冰;严重冰期为2013年1月中旬至2月中旬;3月中旬终冰。

  记者从山东海事局获悉,日前,2012年度海冰预测会商会暨2012年海冰年会在威海召开,来自海事部门、国家海洋局、总参、海军和山东、辽宁、河北、天津等各海洋气象监测预报部门以及中国海洋大学、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等26家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各海洋预报部门的专家首先对2011/2012年冬季海冰监测预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2/2013年冬季渤海及黄海北部冰情趋势分别发表了预测意见,并对海冰预报技术发展和相关科研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通过充分的讨论和会商,一致认为2012/2013年冬季渤海及黄海北部冰情为常冰年(3.0级),2012年11月末至12月上旬出现初冰;严重冰期为2013年1月中旬至2月中旬;3月中旬终冰。

  据了解,为降低海冰给通航带来的不利影响,山东海事局深入研究,提前部署,完善预案,开展“四防一禁”(防大风、防碰撞、防火灾、防冰冻,恶劣气象海况禁止航行)专项行动,积极督促相关港航单位落实防抗海冰的各项措施。山东各相关港口部门在海事的指导下,均建立了防抗应急预案,并购置破冰船,改造具有破冰能力的大马力拖轮等,做好应急准备。

更多 海事  海冰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