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大风中趸船钢缆断裂!6人随船漂流…

大风中趸船钢缆断裂!6人随船漂流…

2024-3-28 13:22:24

  3月24日,重庆奉节海事处值班人员通过CCTV监控发现梅溪河大桥外一趸船处于漂流状态,离危险品码头、旅游码头均已不足100米,值班人员迅速做出示警,协同附近水域船舶对漂流趸船实施救援。

  据悉,事发区域当日曾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局地阵风达到7级以上。17时30分许,重庆奉节海事处值班人员在了解事发趸船漂流动态并确认该趸船有6名工人随船漂流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出动海巡艇前往救援处置并联系“仙子9”轮(交通船)先予救援人员。

  受大风影响并考虑到抗风等级海巡艇中途返回基地,“仙子9”轮也因抗风等级不足无法出航。情况紧急下,现场救援负责人通过长江北斗系统发现重载货船“华丰818”轮正在事发水域附近,随即通过“甚高频”联系该轮前往救援。当日18时,“华丰818”轮到达事发地点,对人员及漂流趸船成功实施了救援。

  据了解,事发趸船系奉节地方水域水泥厂的打包趸船,初步判定趸船漂流系当日大风致系固钢缆断裂导致,目前该险情已移交奉节县交通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更多 趸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