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起重机威胁美国港口安全?振华重工发声!

起重机威胁美国港口安全?振华重工发声!

2024-3-11 11:31:23

  一段时间以来,美方频频拿中国制造的起重机大做文章,称其“对国家安全构成潜在风险”。

  3月9日,大型起重机制造商上海振华重工(ZPMC)发布声明强调,其所提供的起重机不会对任何港口构成网络安全风险,公司一直严格遵守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并在此基础上依法合规经营。

  据此前报道,拜登政府计划斥巨资在美国国内制造货运起重机,以更换在美国港口作业的中国制造起重机,从而消除人们的“担忧”。

  早在2023年3月,美国国会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就盯上了竖立在美国多地包括几个军用港口在内的中国重型起重机,并称其能发挥“间谍作用”,“为中国提供一种破坏美国贸易流动的工具”。

  随后,该委员会又在2023年7月开启了对瑞士ABB集团的调查,针对该企业向振华重工提供的软件和设备可能对美国构成的所谓“风险”。

  上海振华重工在最新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公司注意到了美国政府最近基于美国港口的网络安全顾虑所采取的行动,以及相关媒体报道声称其起重机上安装了“蜂窝调制解调器”。

  振华重工表示,公司认真对待美方顾虑,并认为这些报道在没有充分事实审查的情况下容易误导公众,其所提供的起重机不会对任何港口构成网络安全风险。公司一直严格遵守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并在此基础上依法合规经营。公司供应的起重机应用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地港口。这些起重机严格按照国际标准、适用的法律法规以及客户确定的技术规格进行设计、制造、运输、安装调试、验收交付。

  “所谓中国制造的起重机构成安全风险完全是无稽之谈。”针对美方的无端挑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2月23日的记者会上应询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中国产品和企业。将经贸问题工具化、武器化,只会加剧全球产供链安全风险,最终损人害己。

  “美方应当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为中国企业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环境。中方也将继续坚定维护本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毛宁说。‍‍‍‍‍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美国港口  起重机  振华重工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