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上海海警局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防止船舶携毒入境

上海海警局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防止船舶携毒入境

2022-6-21 11:12:23

  随着第35个国际禁毒日的来临,近日,上海海警局开展多种类型的海上禁毒宣传活动,增强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远离毒品危害。

  在上海吴淞口水域船舶流量高,是船舶出入黄浦江、长江口的必经之地。上海海警局执法舰艇加大对过往船舶登临检查力度,通过对船舶证件信息、船员个人信息的核对,严格排查贩毒、吸毒人员。

  通过检查船上植物品种、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等方式向船员宣传禁毒知识,对毒品的种类以及危害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增强船员防范毒品意识的同时提醒船员,如果在海上发现各种涉毒行为,立即拨打95110报警电话。

  据悉,今年以来,中国海警已查获毒品1.1吨,捣毁2个特大犯毒集团。随着疫情的好转,长江口船舶数量持续高位,海上禁毒斗争日趋复杂严峻。

  随着6·26国际禁毒日的临近,上海海警局正开展清源断流专项行动,从海上交通要道入手,积极构建海上防控体系,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防止船舶携毒入境。

更多 船舶携毒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