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最新:这些国家再迎罢工潮,海陆空交通停摆

最新:这些国家再迎罢工潮,海陆空交通停摆

2022-11-10 13:37:17

  近日,希腊、比利时、法国、英国、西班牙等多国均出现或即将发生规模不小的罢工潮。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这些罢工活动都不同程度涉及到运输行业,或给全球供应链的正常运转带来影响。

  希腊全国24小时大罢工 海陆空陷入瘫痪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9日,希腊工人总联合会(GSEE)、公务员联合会(ADEDY)、社会保障部(EKA)、全体工人战斗阵线(PAME)等联合举行24小时全国大罢工,抗议其国内当前的高通胀和能源价格飙升。

  图:央视新闻

  由于包括地铁、铁路、轻轨、公共汽车、飞机、出租车司机、泛希腊海员联合会等组织都不同程度地参与了罢工,预计海陆空交通将均受到严重影响。

  比利时9日举行全国罢工 安特卫普港关闭

  当地时间11月9日,比利时举行全国罢工。其中,欧洲第二大港口、比利时最大港口安特卫普港,也于当地时间11月9日6时开始举行罢工,罢工于11月10日结束。据当地媒体报道,工会呼吁罢工的原因是能源价格上涨。

  马士基在此前的客户咨询中表示,在宣布的为期一天的罢工期间,码头将关闭运营,在罢工行动结束之前,将无法进行内陆交付或提货。

  由于引航员、拖船和其他港口人员将参与罢工行动,安特卫普港将遭遇延误和运营困难。

  据央视网消息,目前罢工对公共交通已造成严重影响。布鲁塞尔国际机场有超过一半的航班被取消,比利时第二大机场沙勒罗瓦机场明天将取消所有商业航班。多个城市的公共汽车和地铁交通已处于停滞状态。布鲁塞尔只有地铁1号线在运行,大多数通常在早晚高峰时段运行的列车也已暂停。

  法国10日举行大罢工 巴黎半数地铁将关闭

  11月8日,法国巴黎公共运输公司对外表示,由于工会10日将举行跨行业大罢工,预计巴黎7条地铁主线或支线将停运,另有7条主线或者支线只在早晚高峰时刻运行。同时城际列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都将受到严重的影响。为此,巴黎公共运输公司呼吁当地居民在10日尽量选择居家办公或者是采用其他的交通方式。

  在法国总工会的号召下,法国将在10日迎来多家工会的跨行业全国罢工,而此次罢工的诉求仍然是提高最低工资以及将工资与通货膨胀指数挂钩等。此次罢工也被视为10月18日和10月27日跨行业罢工的延续。

  英国希思罗机场计划18日起罢工三天

  据英国广播公司4号报道,英国希思罗机场约700名地勤和机场货运工作人员将于18日开始举行为期三天的罢工。英国联合工会警告称,罢工将导致希思罗机场2号、3号和4号航站楼起降的航班延误或取消,包括新加坡航空、阿联酋航空、卡塔尔航空在内的多家航司将受到影响。

  此外,卡塔尔世界杯将于20号开幕,大量计划前去观看世界杯的旅客的出行也会受到影响。

  西班牙运输业20日起将进行新一轮罢工

  西班牙运输业协会当地时间11月7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运输行业的中小企业和个体户等群体从当地时间11月20日起将进行新一轮无限期罢工活动,以抗议西班牙政府在控制中小企业运输成本上涨方面的不作为。

  西班牙运输、出行与城市议程大臣拉克尔·桑切斯近日表示,西班牙政府始终遵守与运输业人员达成的协议,并希望该行业成员避免新一轮罢工活动。

  西班牙运输行业的中小企业和个体户群体曾于2022年3月进行大规模罢工活动,导致该国市面上多类产品的供应链出现中断。

更多 海陆空交通  罢工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