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负债超100亿元!该船厂再次申请破产保护

负债超100亿元!该船厂再次申请破产保护

2024-1-25 8:45:10

  1月21日,巴西前首富埃克·巴蒂斯塔(Eike Batist)掌控的巴西OSX船厂再次向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法院申请破产保护,预计负债79亿雷亚尔(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3.7亿元)。

  十多年前,由于未能达成36亿美元债务重组协议,Eike Batist控制的石油/天然气公司OGX申请破产保护。当时,OGX的总债务达54亿美元,据称是当时拉丁美洲自1990年以来申请破产保护的最大型企业。

  作为巴西OSX船厂的最大客户和姊妹公司,OGX倒闭后申请破产一事对OSX造成重大打击。随后,OSX于2013年11月首次提交申请破产保护,并表示将不再承接浮式生产储卸油船(FPSO)新订单。

  经过数年挣扎和努力,OSX最终于2020年底走出阴影,但好景不长,该船厂于2024年1月21日再次申请破产保护,预计负债79亿雷亚尔。

  在此次申请破产保护期间,OSX需要将重组计划与Acu Port的掌控者Prumo Logistica的管理相联系,该船厂在Acu Port拥有较大的占地面积。OSX在文件中声称,Acu Port对该公司的行为“疏忽”且“不稳定”,有必要申请破产,以防止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

  目前,OSX已将其在Acu Port的部分区域转租给第三方公司,但其筹集的资金不足以支付其对Prumo Logistica的债务。

  根据声明,OSX要求中止债务和合同条款,这些条款包括提前到期或加速摊销已协商好的债务,同时还希望中止与Acu Port签订的管理合同中某些条款的效力,以便寻找新客户。此外,OSX还要求其主要债权人不要中止提供服务。巴西银行Caixa Economica Federal和Banco Santander Brasil SA是其债权人之一。

  据了解,OSX成立于2007年,在2010年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中筹集近16亿美元,在当时的圣保罗证券交易所中排名第七。该公司曾经设定过一个宏伟目标,即打造美洲最大造船厂,年处理钢材能力达22万吨。

  该船厂占地面积为320万平方米,拥有两个总长2400米的码头、一座130米x480米的干船坞、一台105米高的Goliath移动龙门起重机,最大起重能力为1600吨。鼎盛时期,OSX船厂的员工人数一度达到数千人,并成功签订油轮、柔性铺管支持船以及FPSO集成和制造合同。

  然而,随着“X”商业帝国(Eike Batist创建的公司被称为“X”帝国)的崩溃,造船厂也分崩离析。

  该公司报告称,2023年前九个月的净亏损为6.225亿雷亚尔。目前,OSX股票仍在巴西交易,但交易量很小。1月21日发布公告后,该股周一(1月22日)下跌了近9%。该公司的市值仅为300万美元。

更多 巴西OSX船厂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