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欧洲煤炭需求大增,"救活"好望角型船

欧洲煤炭需求大增,"救活"好望角型船

2022-7-1 8:33:27

  由于欧洲大陆意图摆脱对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的依赖,更多的煤炭正通过大型散货船运往欧洲。

  从运载非铁矿石商品的好望角型船载重吨数上看,如果不是煤炭重新回到欧洲的能源结构中,好望角型船将在铁矿石需求减弱和铝土矿出货量放缓的情况下陷入严重困境。

  据了解,欧洲一些已经废弃的燃煤电厂正在被重新启动。绿色指标在需要为数亿欧洲人提供电力的国家电网面前也只能处于次要地位。

  两年前,奥地利和比利时成为欧洲最先从电网中彻底淘汰煤炭的两个国家。两国现在正准备重新开放关闭的燃煤发电站重新投入运营。许多欧洲国家也发布了类似的指令。

  德国也计划重新开放约10吉瓦的煤炭产能以取代燃气发电,同时荷兰和法国也采取了类似措施增加燃料的燃烧。

  从美国到欧洲的煤炭运输已成为欧洲买家替代俄罗斯煤炭的主要渠道。有数据显示,本月俄罗斯对欧洲的煤炭出口急剧放缓,因为8月欧盟禁令迫在眉睫,并且正在准备从其他来源采购商品。

  除美国外,另一个新兴贡献者是南非。有数据表示,从南非到欧洲的煤炭进口数量从年初至今已达430万吨,比去年全年观察到的出口量还要大。到目前为止,理查德湾煤炭码头的所有煤炭出口中约有15%出口到欧盟,而2021年全年这一比例仅为4%。

更多 欧洲煤炭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