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汤加港口开始进行安全性检查 以确保更多救援物资进入

汤加港口开始进行安全性检查 以确保更多救援物资进入

2022-1-21 11:53:10

  在首批援助飞机1月20日降落汤加后,新西兰国防军目前正着手对汤加码头的安全性及航道可通行状况进行检查,以确保更多急需的救援物资进入。

  1月20日随军用运输机抵达汤加的新西兰联合部队司令吉尔莫在介绍相关情况时表示,为了能让运输救援物资的飞机尽早降落,汤加军队付出了巨大努力,他们用3天的时间徒手清理覆盖在机场跑道上厚厚的火山灰,这才让救援物资得以顺利运进汤加。

  对于汤加的灾情,中国政府高度关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20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已向汤加提供1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中国政府通过驻汤加使馆以最快速度筹措了一批饮用水、食品等应急物资,于19日交付汤加。

  汤加副首相泰伊出席交付仪式时表示,衷心感谢中国政府迅速向汤加伸出援手。这是灾害发生后汤加政府收到的首批应急救援物资。这承载着汤中两国之间的特殊友好情谊。当地民众纷纷向中国使馆致谢,动情地表示中国是汤加的真正朋友。

  洪阿哈阿帕伊岛火山1月15日剧烈喷发并引发大范围海啸后,给汤加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目前当地急需食物及饮用水。新西兰国防军海军少将吉姆⋅吉尔莫(Jim Gilmour)向媒体介绍,目前携带着直升机、技术装备和人员的新西兰海军惠灵顿号舰,已经抵达汤加水域,正着手清理努库阿洛法港的外围,并朝着码头方向努力行进。

  吉姆⋅吉尔莫表示,惠灵顿号将检查港口的航运通道和码头是否足够安全,是否可以用来运送物资,以期能赶上随后另一艘军舰“奥特亚罗瓦”号(HMNZS Aotearoa)的到来。

  “奥特亚罗瓦”号装载了25万升水以及其他供应品,此外,该舰船所载装置有能力每天再生产7万升水。

  据新西兰驻汤加高级专员公署1月18日发布的消息,汤加副首相波阿西·泰伊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目前汤加通讯依然处于中断状态。

  新西兰驻汤加高级专员公署介绍,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西部地区受损严重,汤政府正在进行灾后清理工作,让民众尽早恢复正常生活。

更多 汤加港口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