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中国买空了?全球最大大豆生产国开始向美国进口大豆…

中国买空了?全球最大大豆生产国开始向美国进口大豆…

2020-12-3 8:47:34

  11月27日,一艘载有30500吨美国大豆的船只抵达巴西南部的巴拉那瓜港,预计将于12月7日至15日停靠卸货。

  海运圈聚焦获悉,这是十多年来第一艘抵达该港口的进口大豆船,这些大豆由Louis Dreyfus进口,将以每天6000吨的速度卸货。相较于正常的大豆卸货速度而言,6000吨/日的卸货速度相当慢,卸货速度慢的主要原因在于巴拉那瓜港是巴西出口大豆的“重镇”,其港口配置的船舶多为装货船而非卸货船。

  此次3万吨大豆是巴拉那瓜港自1997年以来从美国进口的最大数量的大豆。对于中国这种大豆进口大国来讲,3万吨不足为提,但对于巴西来说却非同一般,因为巴西是全球最大的大豆生产国和出口国,按理来说其产量满足内需“轻而易举”,这种举动这更像是巴西在释放某种信号,结合近段时间巴西针对大豆的一系列的操作,似乎是表明巴西大豆开始“紧张”起来了。

  10月16日,由于国内粮食供应非常紧张,巴西暂停了对非南方共同市场国家的大豆、玉米和大米的进口关税。与此同时,巴西植物油工业协会(Abiove)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巴西进口大豆的数量将达到近12年新高,达到100万吨,这将是2008年以来的最大进口量,而在去年巴西进口大豆数量仅为12.5万吨。

  据笔者不完全统计,2020年1月至11月巴西出口大豆量约为8443万吨,而《2020-2026年中国大豆行业市场运行潜力及营销渠道分析报告》显示2019年巴西国内的大豆消耗量约在5000万吨左右,若假设2020年巴西国内大豆消耗量也在5000吨,加上出口量,巴西大豆目前总消耗1.3443亿吨。而根据Datagro最新数据显示,巴西2020/2021年度大豆产量预计为1.3498亿吨。这两个值近乎相等,也怪不得巴西会开始进口美国大豆!

  巴西目前出现的大豆紧张或许正是自己在年初埋下的伏笔。2020年初,由于巴西货币贬值和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巴西大豆在世界市场上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使得出口商能够以高于国内压榨商的价格购买现有大豆,巴西趁此出口大量大豆。今年4-9月,中国从巴西的大豆进口量达到4890万吨,占比总进口量的86%。此举让巴西的大豆库存近乎被掏空。有海外媒体在今年上半年曾报道称,巴西农业部统计数据显示,他们对华的农产品出口额在整个巴西国内农产品出口额中的所占比重已经达到了40%。

  目前,巴西国内在利好价格的驱动下,资金充裕的豆农已加快下一季大豆的远期销售,且国内豆油需求也在不断增加。预计在农民1月底和2月初开始收割2020/21大豆之前,巴西国内大豆供应仍将非常紧张。

更多 大豆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