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3天救2人!给这波操作点赞!

3天救2人!给这波操作点赞!

2024-4-17 8:36:25

  9分钟将落水人员成功救起,及时将患病船员送上救护车……连日来,黄石海事局充分发挥执法人员应急处置能力,3天时间里成功救助2名船员。

  “救命!救命!海事,赶紧过来救命!在富池锚地这里有一个船员掉水里了,赶紧过来救人!”4月14日下午,黄石富池海事处执法人员接到“皖江联98”轮报警求救电话。

  此时,内勤人员一边接听报警人员电话,询问落水人员具体位置,一边通过手机与现场海巡执法人员联系,实时与现场执法人员互通信息,报告落水人员位置,引导海巡艇前往事发水域进行救助。3分钟,海巡艇便赶到事发水域,搜寻发现了落水人员并施救。9分钟,执法人员便将落水者成功救起。

  经了解,此次意外落水,是由于该船员自养的宠物犬落水,自行救助过程中不慎滑落。“这次真的是万分感谢海事的及时救助,当时看到你们海巡艇时,我已经力竭了,再晚一分钟,我可能就没命了。”落水人员被救上海巡艇后,躺在海巡艇甲板后缓了十来分钟。

  而在3天前,另一名船员因突发疾病,也遭遇了危急情况。

  “黄冈海事处巴河大队,在五丈港锚地尾部有一船员生病,请立即前往现场救助。”4月11日23:45,接黄石船舶交管中心指令,一艘由宜昌至南通装载化肥的散货船“鸿兴XX”轮上,船员突发疾病,已出现了头晕、行动困难等等症状,紧急向海事部门寻求帮助。

  执法大队在接到求助电话后,当班队长当即带领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助。在赶往现场的途中,执法人员用甚高频与该轮保持联系,进一步确认船舶位置及患病船员的具体情况,同时与黄冈市120取得联系,协调救护车及医务人员到大队等候,以便患病船员第一时间得到救助。12日00:25,经过执法人员的通力合作,患病船员被送上救护车得到了妥善救治。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两次应急救助的成果充分体现出了黄石海事局的应急水平。下一步,黄石海事局将进一步夯实执法人员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守护水域平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黄石海事  船员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