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2030年新加坡港将禁止购买燃油工作船,迈向零碳排

2030年新加坡港将禁止购买燃油工作船,迈向零碳排

2023-3-13 13:08:44

  全球最繁忙港口之一的新加坡,为了全面转型零碳排,踏出重大的第一步,从2030年起,港口上的所有新设备都必须是零排放。

  新加坡海事局(MPA)今日宣布,从2030年起,新加坡港的所有新购港务用船只,必须使用纯电、氢能或B100生质燃油等动力,也就是所谓“零排放”船只。

  这只是新加坡零排放计划的第一步,MPA的目标是到2050年时,新加坡港所有的港务用船都成为零排放船只。

  所谓的港务用船(Harbor Craft)包括了拖船、巡逻船、领航船、接驳船等,目的是协助港口船只顺利作业,或是载运特定人员和货物,这类船只通常都使用较小的引擎,理论上来说,比起巨型货轮,更容易电动化。

  新加坡港推进零碳排的计划,进行得相当快速,预计在今年就会让第一艘纯电客船开工服务。同时,第一座电动船充电站也将在今年激活,能够服务更多船只的大型充电站则将于2025年完工。

  MPA目前正在开放接受投标意向,让有意竞标零碳排船只的厂商提案,争取接下来的转型订单。虽然这是一个极具野心的计划,但港务用船只非常讲究稳定性,想要在全世界最忙碌的港口之一工作,这些崭新的零碳船只,还需要更多时间证明自己。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新加坡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