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节后造船市场火热,新船订单排至三年后

节后造船市场火热,新船订单排至三年后

2024-3-7 10:33:24

  春节过后,造船企业“起步即冲刺”,接新单、抓生产、交新船。在此背景下,船企的生产现场发生了哪些变化?哪些船型更受市场欢迎?

  在辽宁省大连市的一处造船车间里,一艘17.5万立方米的大型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的开工仪式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另一边,距离车间两公里外的船坞里,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生产作业。

  多家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年以来企业新增大单不断,目前新船订单已经排至2027年底。

  中国船舶大连造船营销部部长 彭贵胜:我们先后与两个欧洲知名船东签订了6+2艘常规燃料的超大型原油运输船订单和4+2艘LNG双燃料的超大型原油运输船订单,加上近期生效的6艘11万吨级油轮订单,累计合同额已经达到了150亿元人民币。

  为了保证订单的顺利交付,船企除了增加生产人员,还引入了智能化、自动化的生产设备,生产效率明显提升。

  2023年,我国造船大国地位进一步巩固,市场份额已连续14年居世界第一。根据中国船舶工业协会最新预计,2024年我国造船完工量将在4500万载重吨左右,新接订单量在5500万载重吨左右。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造船市场  新船订单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