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华夏租赁入场干散货航运市场 一口气拿下3亿美元订单?

华夏租赁入场干散货航运市场 一口气拿下3亿美元订单?

2021-12-7 8:53:48

  作为航运金融公司新星的华夏租赁(HXFL)日前签署了总价3.84亿美元合计12艘散货船的新造船订单,据知情人士表示,其中4艘63500载重吨的散货船是与南通翔宇造船厂签订的,剩下八艘或将在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所属的中船澄西建造,而据相关记者报道,南通翔宇与中船澄西的相关高管拒绝予以置评,华夏租赁也拒绝了相关采访。

  据称,华夏租赁此次将为每张订单支付约3200万美元定金,所有船舶的建造将在符合国际海事组织(IMO)所规定的能效设计指数(Energy Efficiency Design Index)第三阶段的排放标准下进行,预计南通翔宇的四艘新船将于2024年上半年交付,而中船澄西则在2023年底交付。

  对于此次交易,也有国内的一些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华夏租赁尚在谈判中,并未确认这12艘散货船的订单。据了解华夏租赁总部位于北京,其航运团队则设在上海,据航运界网统计他也不是今年唯一一个踏入航运市场的新进融资租赁公司,今年9月根据Tradewinds的报道,中信集团下属的中信租赁在就开始陆续与多家航运交易所谈判,希望以经营或香干散货船、油轮或集装箱船提供贷款的形式参与到全球航运中。

  由于新冠疫情后全球航运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融资租赁公司开始希望参与其中,根据不少金融机构的负责人说法,这几年在航空及房地产行业的投资大多以失败告终,所以公司开始着眼于包括航运业在内的物流和其他基础设施。这两年由于航运市场的”盘口“越来越大,航运资产价格逐年上升,也有多家中国的融资租赁公司通过出售船只套现等方式进入航运产业,比如中航国际租赁就出售了其位于山海关造船厂交付的卡姆萨尔型新造船,利润额接近800万美元,而中国华融租赁也以近1920万美元的溢价转手了一艘56400载重吨的”华融一号“散货船(建于2012年),而VesselsValue对其估价仅为1460万美元。

更多 干散货航运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