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油盟+减产带动本地油气股上扬 业界:油价或升至每桶90美元

油盟+减产带动本地油气股上扬 业界:油价或升至每桶90美元

2023-4-6 8:38:14

  得益于油盟+突然减产,本地油气股本周反弹。业内人士认为,原油价格可能会继续升至每桶90美元,本地油气股股价也将水涨船高。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他产油国组成的油盟+(OPEC+)宣布,从5月起每天将减产超过100万桶。布伦特(Brent)原油期货价格星期一(4月3日)跳空走高,重新站上每桶80美元。相比之下,上个月,油价则跌至每桶73美元的今年最低价。而今年的最高价也一直没突破每桶89美元。

  富时海峡时报能源指数(FTSE ST Energy Index)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上涨4.51%,上游油气企业的涨幅则更为明显。其中,Rex国际(Rex International)和英特拉资源(Interra Resource)分别大涨20.51%和12.12%,常青石油及天然气(RH Petrogas)也上涨了5.26%。

  FSMOne.com研究及投资组合管理部高级研究分析员柯乐伊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在经济疲软和银行业动荡之际,油盟可能希望通过突然减产来提振油价。预计在供应减少后,油价将持续走高,这将有利于上游油气企业的股价继续攀升。

  大华银行环球经济与市场研究主管全德健说,虽然目前尚不清楚油盟减产的动机,但作为全球石油主要组织,减少供应肯定会促使油价上涨。原油价格可能会升至每桶90美元。

  对于今年主要市场的石油需求,全德健说,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增长5.2%,当地的石油需求今年有望稳步复苏,但不会大幅飙升。不过,全球的石油需求在一定程度上会被欧美的经济增长放缓甚至衰退所抵消。

  油价走势方面,柯乐伊说,从产业结构上看,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是一个投资不足的市场。根据国际能源署数据,尽管全球仍高度依赖石化燃料,但是自2014年市场投资达峰值后,就一直在下降。如果接下来没有足够的投资来提高供应,石油和天然气的短缺会导致价格更高且波动更大。

  柯乐伊认为,长期走高的油价可能会推动行业对海事项目的投资,这将使扬子江船业(Yangzijiang Shipbuilding)和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等海事企业受益。胜科海事本周前两日已累计上涨5.04%,扬子江船业则累计上涨2.5%。

  另一方面,瑞讯银行(Swissquote Bank)高级分析师奥兹卡斯卡娅(Ipek Ozkardeskaya)说,油价快速上涨会抑制全球经济增长。这将给全球石油需求前景带来压力,并制约油价的上行空间。此外,油价上涨造成的通胀加剧,也可能迫使美国联邦储备局进一步加息。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油价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