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集装箱船租金达每天16万美元

集装箱船租金达每天16万美元

2022-7-1 8:35:57

  当货运需求减弱时,船舶短期租金会随之下降;而当货运需求上升时,租金就会上升。由于需求疲弱,当前运送中东出口原油的大型油轮和运送中国进口铁矿石的大型散货船运费出现下滑;与此同时,运输柴油、汽油和航空燃料的成品油轮运费因需求趋旺而上升。

  在集装箱航运市场,尽管存在进口需求减弱的负面情绪,但船舶短期租金仍然居高不下。

  Alphaliner表示:

  市场负面情绪并未影响集装箱船租赁市场,行情依然看好,租金继续维持历史高位,一些船型的租金甚至还在上涨。

  Alphaliner称,博亚海运刚刚以每天16万美元的价格租用了Northern Prelude轮(建于2009年,4600标准箱),租期为40~60天。

  另据报道,中国外运已将2021年建造的2743标准箱X-Press Mekong轮以每天14.9万美元的价格租出,租期为40~45天。Alphaliner指出,这一价格接近1月份(该船型)每天17.5万美元的历史高位。

  即使是1000标准箱以下的船型租金也处于高位。700~800标准箱型船每天的租金为2万~3万美元。最近,海丰国际以每天3万美元的价格租用了2008年建造的724标准箱的Atlantic Pioneer轮。

  为什么租船市场的表现不同于货运市场?这是因为虽然现货运价已从峰值回落,但仍处于高位,船舶运营商有能力支付高租金船。

  Alphaliner认为,虽然大多数航线的即期运价持续下跌令人担忧,但目前仍处于历史高位,因此非运营船东和租船方对短期市场前景仍充满信心。

  随着2023-2025年新船交付量的增加,中长期运力上升将使供需关系承压,但即便如此,多年期租船合同的价格依然坚挺。Alphaliner称,以星公司刚刚以每天4.3万美元的价格租用了2艘2011年建造的4520标准箱姐妹船Seaspan Chiba轮和Seaspan Kobe轮,租期为5年。

  有数据表明,租船市场正处于或接近历史高点。经纪公司Harper Peterson & Co.发布的Harpex指数涵盖了700~8500标准箱的船舶,指数在3月中旬达到峰值,4月略有下降,5月保持稳定,本月再次上升。Harpex指数目前较峰值下跌了3%,但仍然是去年同期水平的2倍多。

  Alphaliner根据一段时间内的平均费率对一年期集装箱船租金做了评估。当前8500标准箱型船租金的估值为每天15万美元,虽略低于3月底至4月中旬创纪录的15.5万美元,但同比增长达114%;5600标准箱型船租金的估值为每天13万美元,是有史以来最高值,同比增长110%;4000标准箱型船租金的估值为每天11万美元,同比增长93%;2500标准箱型船租金的估值为每天7.6万美元,略低于2月至5月初每天8万美元的峰值,同比增长105%;1700标准箱型船的租金估值为每天5.8万美元,接近2月底至5月中旬每天6.25美元的历史高点,同比增长71%;1000标准箱型船的租金估值为每天3.2万美元,较3月初每天5万美元的高点大幅下降了36%,但同比仍增长了68%。

  来源:FreightWaves

更多 集装箱船  租金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