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进军油轮市场!HMM将投资2.2亿美元租入3艘VLCC!

进军油轮市场!HMM将投资2.2亿美元租入3艘VLCC!

2021-3-1 8:57:52

  近日,十年来首次扭亏为盈的韩国HMM(原现代商船)为了改善侧重于集装箱运输领域的业务结构,实现旗下船队中长期健康持续发展,决定顺水推舟,投资建造超大型油轮,进军油运市场。

  现已决定投资2433亿韩元(约合2 2亿美元)订造3艘VLCC,投资期限从2022年7月1日开始,为期10年。

  相关人士分析认为,HMM此次投资旨在减少其对集装箱运输业务的高依存情况,降低经营风险,提高竞争力。

  据悉,HMM目前约90%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来自集装箱运输领域。2020年,全年营业利润为9808亿韩元(约合8.82亿美元),其中,仅在集装箱运输领域,就实现了8929亿韩元(约合8.03亿美元)的利润。不过2019年,HMM在集装箱运输领域,遭受了3442亿韩元(约合3.1亿美元)的营业损失。

  此外,HMM的散货运输业务,在2019年和2020年,分别取得了421亿韩元(约合3700万美元)和735亿韩元(约合6600万美元)的营业利润。

  鉴于此,HMM认为集装箱运输市场仍存在很大变数。

  因此,在集装箱运输市场行情恶化导致公司业绩不佳时,通过其他市场,可以弥补一些亏损。

  据了解,HMM在更名前的现代商船时期,其散货运输业务曾占总营业收入的40%左右,但在公司遭遇流动性危机之后,随着出售散货运输业务,HMM对集装箱运输业务的依存度逐渐提高。

  HMM首席执行官曾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强调要夯实稳定的效益创造基础,因此,业界预计该公司将会加快扩大其他运输业务的步伐。

  有预测称,HMM过去曾有过均衡运营集装箱运输业务和散货运输业务的经验,因此扩大散货运输业务也会取得成功。

  通过集装箱运输业务和散货运输业务的均衡发展,既可以提高公司价值,又可以扩大散货运输业务。不仅在散货运输领域,在其他领域也会加大投资力度。

更多 HMM  油轮市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