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中国船舶资产重组获批 央企产业升级再起航

中国船舶资产重组获批 央企产业升级再起航

2020-2-28 13:40:47

  26日盘面,沪深两市指数大幅分化,从板块看电子信息、券商信托等行业有所上行,船舶制造板块全线大涨,截至午间收盘,板块内中国船舶封涨停。

  

  示意图,图源:互联网

  消息面上,25日晚间,中国船舶重大资产重组终于获批。中国船舶公告称,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具体内容为,核准公司向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等发行股份购买相关资产,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 38.66亿元。

  公告显示,交易完成后,部分中国船舶与中船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的同业竞争问题即将解决。同时公司将新增军用船舶造修相关业务。本次重组完成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仍为中船集团。

  2019年末,工信部发布了《船舶总装建造智能化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将以全面推进数字化造船、实现关键环节和流程的智能化改造为重点,研究构建结构合理、界 面清晰、重点突出、协调配套的船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

  研报分析,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正在日益成为未来制造业发展的主要趋势,世界主要造船国家纷纷加快智能制造步伐。船舶制造是典型的离散型生产,并具有行业特殊性,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应用有着特殊要求。

  方正证券认为舰船信息化核心受益于军工现代化赛道,对船舶行业另一只个股中国海防的分析认为,其受中长期核心投资价值驱动,由于我国目前处于加快推进近海防御性向远海防卫型转变的建设发展期,船舰电子信息化产品需求空间广阔。去年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内也提及将“加大淘汰老旧装备力度,逐步形成以高新技术装备为骨干的武器装备体系”,因此各类新型现代化船舰列装需求可期。

更多 中国船舶  资产重组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