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马士基码头将在巴西投资10亿欧元

马士基码头将在巴西投资10亿欧元

2023-5-17 8:42:16

  近日,马士基码头(APMT)CEO Keith Svendsen作为荷兰贸易代表团的一员造访巴西时,承诺APMT将在2026年前向巴西投资9.62亿欧元。投资中的2.96亿欧元专门用于Suape新码头一期工程,目前该码头正处于收购的最后阶段,APMT计划加强该码头的基建,提高其竞争力。

  APMT还承诺将其他6.66亿欧元投资向该公司的其他四个码头和内陆集装箱场站,将APMT在巴西东北和东南部内陆集装箱场站的存储能力提升5倍。其中约2.85亿欧元用于翻新Brasil Terminal Portuário码头(BTP),BTP由APMT与地中海航运旗下码头公司TiL合营,目前吞吐能力为150万标箱,利用率为92%。BTP的特许权将于2027年到期,APMT正与联邦政府谈判,希望能延期20年,以便将现有吞吐能力翻倍。APMT补充说,扩建BTP在2026年前需要2.85亿欧元的初始投资,但未来可能会达到4.08亿欧元。

  除了BTP码头外,APMT和TiL还对桑托斯港的一个新的集装箱码头STS10感兴趣,但受到了巴西港口码头协会抵制,该协会试图将APMT和TiL排除在特许权招标之外,防止他们形成市场垄断。目前这一项目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被搁置等待政府评估。

  根据马士基集团的环保承诺,APMT的目标是到204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并在2020-30年代将其控制的码头绝对总排放量减少70%,为了达成这些目标,APMT需要投资设备电气化,购买或生产可再生能源。

更多 马士基码头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