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世界载重吨位最大多用途重吊船满载远航

世界载重吨位最大多用途重吊船满载远航

2024-3-7 11:40:29

  3月6日,通州湾吕四起步港区车来船往、繁忙有序。在南通海事局的监管维护下,利比里亚籍杂货船“皮莱茨基”轮装载11套国产风电机组顺利启航,远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埃及。

  “皮莱茨基”轮载重61747吨,全船总长199.9米,设计吃水11.3米,作为世界载重吨位最大的多用途重吊船之一,该船型曾入选英国皇家造船师学会《2021年世界名船录》。据了解,本航次装载的11套风电机组共计190件,约59658方,将用于埃及GOSII项目风电项目。

  为保障该轮作业与航行安全,南通海事局提前对吕四环抱式港池锚泊船舶情况进行梳理,有序开展交通组织,保证航行水域航道通畅;联合其他口岸联检单位简化行政许可审批流程,方便船舶高效、快速、顺利完成口岸查验相关手续;结合大型受限船舶监管要求,充分发挥全要素水上“大交管”作用,运用科学监管手段与执法人员现场监管相结合,保障船舶开航顺利。

  南通港吕四作业区是建设“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新门户、长江经济带江海联运新枢纽、长三角高质量发展新样板的重大标志性工程。随着“皮莱茨基”轮等大型国际航线船舶的顺利进靠、新货种不断地出运,南通港吕四作业区大船大港特征也变得更加鲜明。

  接下来,南通海事局将持续服务港口物流枢纽建设,全力助推南通港吕四作业区建设成为“通航水域畅通、船舶航行畅顺、海上物流畅达、海事服务畅享”的国际一流大港。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多用途重吊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