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运费上调6.9%!这家物流巨头宣布史上最大幅度涨价

运费上调6.9%!这家物流巨头宣布史上最大幅度涨价

2022-9-30 11:33:25

  日前,全球物流巨头联邦快递(FedEx)公布了其2023财年第一财季(6月1日至8月31日)低于预期的业绩。

  根据联邦快递公布的业绩,FedEx Express的营业收入同比下降69%。联邦快递将该部门的大幅下降归咎于本季度最后几周跨太平洋航空运量的突然疲软。该公司表示,成本指标滞后于货运量的下降,运营费用相对于需求仍然很高。

  近日,该公司宣布,为应对全球快递业务放缓,公司计划提高2023年运费,综合费率(GRI)上调6.9%,这是该公司历史上最大的同比增幅。

  联邦快递表示,从2023年1月2日起全面上调运费。

  联邦快递(FedEx Express)、联邦快递地面服务(FedEx Ground)、联邦快递到家寄递(FedEx Home Delivery)服务的运费将平均上涨6.9%,联邦快递货运(FedEx Freight)的运费涨幅将在6.9%至7.9%之间,具体取决于客户的运费表。

  通常情况下,联邦快递的年度运费上调幅度在4.9%至5.9%之间。分析师预计2023年的GRI将增长6%或更多,以抵消成本通胀的影响。

  在某种程度上,适用于非合同运输的GRI具有象征意义,因为几乎所有的包裹交付都是根据合同进行的。

  然而,合同运费的增长水平,以及从这些增长中获得的折扣,都与包裹承运人对其GRI采取的行动挂钩。因此,GRI是托运人在合同中可以预期的运费和折扣的关键晴雨表。

  联邦快递表示,在GRI增加的同时,该公司计划在当前的2023财年通过削减FedEx Express航空和国际业务部门以及FedEx Ground美国运输部门的成本,预计将节省22亿至27亿美元。

  该公司还表示,将减少FedEx Express的航班数量,并暂时停放数量待定的飞机,这些举措将节省15亿至17亿美元。

  通过关闭某些分拣作业和暂停一些周日交付作业,FedEx Ground部门将节省3亿至5亿美元。其并没有像一些人建议的那样关闭几乎所有成本昂贵的周日配送网络。

  此外,联邦快递计划在2025财年(从2024年6月1日开始)之前削减40亿美元的成本。该公司表示,其将坚持在6月底宣布的计划,重新调整网络并结束三个业务部门之间的孤立运营。

更多 运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