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环渤海港口,海冰困住了227艘煤炭船!!

环渤海港口,海冰困住了227艘煤炭船!!

2021-1-15 8:58:42

  受新一轮寒潮影响,中国北方大部分港口受到冰灾,船舶卸货作业受到影响,船舶周转率降低。环渤海港口煤炭库存继续低位下行,短期增量困难。

  据了解,受冻车冻煤、影响装卸影响,港口整体调出、调进双低,库存继续低位徘徊,环渤海港口锚地船舶数量保持高位。截至目前,环渤海10港锚地船舶数量多达227条,预到船舶58条,导致船舶周转缓慢,运力偏紧。

  受天寒地冻、冻煤增多影响,环渤海港口日发运量降至182万吨,较正常情况下降了12%;近期,多地又连续出现极端低温天气,下游采购需求旺盛,并且临近春节,部分煤矿陆续进入减量生产阶段,短期环渤海港口库存依然压力很大,市场供需失衡格局难以改变。

  而鉴于受中澳关系影响,中国贸易商正从俄罗斯和蒙古等邻国进口更多煤炭,以保障供应链稳定。

  福建国航远洋运输公司已与俄罗斯煤炭供应商埃尔加煤炭公司(Elga Coal)签署了一项协议,成立合资企业向中国出口炼焦煤,该协议预计将使俄罗斯煤炭进口量增加3000万吨,几乎是俄罗斯对中国煤炭总出口量的两倍,较2019年的3300万吨增加了一倍。

  截至2019年,中国排名前五的煤炭贸易国家分别是: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俄罗斯、蒙古和菲律宾。目前,中国供应商正在进行多样化选择,以减轻过度依赖某些资源的风险。

  中国商人增加从俄罗斯,蒙古进口煤炭

  2020年9月,蒙古取代澳大利亚成为中国最大的炼焦煤供应国。2020年8月启动了中蒙“绿色通道”,该运输能力的提高促进了从蒙古进口的增长作。

  随着福建国航远洋运输集团与埃尔加煤炭公司的联合项目,俄罗斯对中国的煤炭供应也呈现出强劲的趋势。

更多 环渤海港口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