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50吨!案值180万元!

50吨!案值180万元!

2021-8-9 8:55:13

  走私冻品未经正规检验,不仅影响餐桌安全,更存在极大的疫情传播风险。然而不法分子为了谋取暴利,竟然以船厂作为遮掩走私冻品。近日,市公安局联合阳江海关缉私分局连续作战,破获两起冻品走私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走私冻品约50吨,案值约180万元。

  7月底,市打私支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凌晨时分,阳东区东平镇的一家船厂常有船只靠岸进厂,并连夜摸黑使用吊机卸货,再通过运载量基本在10吨以上的大货车运送出去,并不像船厂正常的维修生产情形。民警怀疑该船厂夜间参与走私活动,保持着密切的监控。

  7月29日凌晨12点半,市打私支队民警侦查发现不法分子正在该船厂活动后,立刻指派东平派出所对船厂四周进行侦查布控,同时联合阳东分局打私大队和阳江海关缉私分局,组织了精干警力开展抓捕行动。

  办案民警到达现场后,克服船厂地理位置比较偏僻,厂内灯光昏暗的困难,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了正在使用吊机卸货的陈某某和关某某,货车司机麦某某,以及船厂老板苏某某,查扣涉案船舶1艘、吊机1辆、货车3辆,查处涉嫌走私猪肚、猪舌等冻品43余吨,案值约160万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供述,在暴利的驱动下,4人合伙,利用苏某某经营的船厂作为遮掩走私冻品,凌晨时分使用船厂的拖船设备将船拉上岸后再卸货。

  办案民警表示,一般的冻品走私案,走私船只都是停留在外围的海域上,并不会直接靠岸,不法分子驾驶“大飞”或者船艇前去运货,再回到位置隐秘的私建码头卸货。而此次涉案的船厂拥有三条船轨,能把大货船直接拖上岸,卸货更加方便,走私冻品的数量也就更多。

  破获该宗走私案后,在市公安局领导的统一部署下,民警持续作战,继续深挖扩线。7月29日当晚6时许,阳江市打私支队组织阳春市打私大队警力开展统一行动,在阳东区丹载村委会附近查获一辆涉嫌运输走私冻品的货车,当场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查扣涉案货车1辆,查处涉嫌走私猪肚、猪舌等冻品5.4吨,案值约20万元。

  目前,上述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更多 走私冻品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