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中国洋浦港”首艘国际登记船舶在辽宁大连交付使用

“中国洋浦港”首艘国际登记船舶在辽宁大连交付使用

2020-6-15 8:52:00

  由大连中远海运重工设计建造的62000吨多用途纸浆船“中远海运兴旺”轮,12日在辽宁大连命名交付,该轮是第一艘注册登记“中国洋浦港”船籍的船舶。

  今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公布。同一天,海南海事局给“中远海运兴旺”轮签发了《船舶国籍证书》,这标志着海南自由贸易港有关船舶登记政策正式落地实施,该轮也因此成为第一艘以“中国洋浦港”为船籍港登记注册的货轮。

  据介绍,“中远海运兴旺”轮总长201.8米,型宽32.26米,型深19.3米,结构吃水13.3米,航速13.5节,续航能力22000海里,悬挂五星红旗,入中国船级社。

  该船舶设有6个箱型货舱,2-5舱为每舱一块舱盖板,水密性好,适装纸浆,货舱配有除湿系统,确保运输过程中的质量要求。甲板可满足超长超重的大型设备装载的要求,适装高铁列车、风电设备、大型机械设备、超长超重钢管桩结构等;船舶具有绿色牌照,可中和燃油燃放过程中产生的氮氧化物,能满足防止船舶污染国际公约最高要求。

  在交付仪式上,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黄小文表示,未来中远海运集团愿意把更多的船舶注册为“中国洋浦港”,同时跟海南加强合作,开通更多的国内外贸易航线,将洋浦港培育成为区域国际集装箱枢纽港,成为国际贸易陆海新通道的支点。

  负责“中远海运兴旺”轮运营的洋浦中远海运特种运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宇航表示,“中远海运兴旺”轮虽然服务于中国到远东及南美的国际航线,但未来有机会的话,公司将安排该货轮回到洋浦港。

  洋浦管委会港航首席运营官王坚敏说,“中远海运兴旺”轮是第一艘注册在“中国洋浦港”的船舶,其意义非常重大。首航后,“中远海运兴旺”轮将成为“中国洋浦港”的第一颗明星,不仅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品牌形象,更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注入动力。未来随着“中国洋浦港”船籍港登记政策效应不断放大,将吸引越来越多的船舶来洋浦港注册。

更多 中国洋浦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