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这种船火了!中国多家融资租赁公司近日密集下单

这种船火了!中国多家融资租赁公司近日密集下单

2022-7-20 10:58:50

  6月24日,国银租赁发布公告,在新大洋造船建造4艘CROWN63PLUS型散货船。合同价值不超过1.3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844亿元,相当于大约3300万美元/艘)。中航租赁也宣布在大洋船厂订造2艘相同类型的CROWN63PLUS干散货船舶。6月1日,招银租赁也与苏美达船舶、新大洋造船“云签约”订造了6艘6.3万吨级的CROWN63PLUS散货船建造合同。工银租赁也在扬州中远海运重工订造了5艘82000载重吨Kamsarmax型散货船,新船计划在2024年交付,将租赁给沙钢集团。3250万美元/艘。

  为什么6-8万吨级的干散货船舶那么火?

  近期所产生的干散货船舶订单中主要为6-8万吨级区间的船舶,而这其中尤其以6.4万吨级左右的Ultramax型船舶更火。

  该型船采用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的新一代船型设计,可航行于国内近海航区及长江南京以下各港口,在吃水受限航道可实现载货量最大化,而且该型船货舱舱容大,可满足绝大部分散装货品。

  VesselsValue高级中国区代表张文生向信德海事网介绍到,Ultramax型船舶之所以这么“火”,可能主要有如下几个原因,首先是年龄结构上的问题,更小型的Handysize型船舶目前老龄化程度较高,需要替代,而Ultramax的港口水深兼容性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代替Handy。此外,在船型升级迭代上,Supramax的高油耗和不环保,决定了行情下去后,一定被淘汰,这部分空缺只能Ultramax来顶上。

更多 散货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