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扬州:交通执法部门紧急救助船员就医

扬州:交通执法部门紧急救助船员就医

2022-4-2 8:40:59

  3月30日19时35分,扬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水上执法大队文昌执法点接到鲁济宁货5932的求助电话:“您好,我是鲁济宁货5932船员,我丈夫现在站不起来,心脏难受,需要尽快靠岸就医,请你们帮帮我!”

  时间就是生命!执法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启动疫情防控期间救助应急预案。先向卫健部门汇报船员病情,同步排查船舶航程、船员行程等疫情防控信息,得知船员无疫情风险地旅居史后,执法人员迅速开启“绿色通道”为其办理就医手续。19时40分,生病船员所在船舶在文昌大桥附近水域靠泊,执法人员对船员实施人证对照检查,为船员尽快就医节约了宝贵时间。

  在多方救助力量的紧密协作、共同配合下,不到半小时,执法人员驾驶交通执法艇将船员及家属送往约定码头上岸,病人安全登上救护车。目前,该患病船员正在医院接受心脏植入支架的手术治疗。

  “真的太感谢了,他有高血压病史,碰到这么危急的情况,幸好能及时送到医院救治。”该患病船员家属激动地表达着对执法人员的谢意。

  长期以来,扬州交通执法部门秉持“让航行更安全、让水域更清洁、让执法更规范、让服务更优质、让党旗更鲜艳”的理念,全力打通船员航行、生活“最后一公里”,多次成功救助突发疾病船员,让船员化险为夷,有效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

  提醒广大船员:船舶航行时注意工作时间安排,保持良好身体状态。如遇险情,请及时拨打水上遇险救助电话“12395”,交通执法部门将第一时间给予帮助。

更多 船员就医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