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马士基两艘集装箱船红海遇袭!满载美国军需物资!

马士基两艘集装箱船红海遇袭!满载美国军需物资!

2024-1-26 13:28:19

  据外媒的报道,也门胡塞武装当地时间1月24日向在亚丁湾及曼德海峡附近海域航行的美国船只发射导弹,迫使两艘美国商船放弃进入红海。随后马士基MLL和ONE相继宣布暂停红海运营。这两艘船均由马士基的美国子公司“马士基航运公司”(Maersk Line)负责运营。该公司为美国国防部、国务院、美国国际开发署和其他美国政府机构提供货物运输服务。

  这两艘船分别是“马士基底特律号”(Maersk Detroit)和“马士基切萨皮克号”(Maersk Chesapeake)。马士基在声明中提到:“在航行过程中,两艘船均观察到了附近发生的爆炸,美国海军的随行人员还拦截了多枚发射物。”幸运的是,这些船只和船员没有受到伤害,目前正由美国海军护送返回亚丁湾。美军“格雷夫利号”(USS Gravely)驱逐舰发射导弹,成功拦截其中2枚,第2枚导弹落入海中,没有伤亡和受损报告。为确保安全,马士基已暂时停止其美国子公司的船只过境红海。胡塞武装则发声明说,在和保护2艘美国货船的多艘美国军舰持续2个多小时的冲突中,他们“直接击中了一艘美国船只”。

  马士基航运集团承认,胡塞武装袭击的两艘商船载有美国军需物资,这两艘商船为马士基美国子公司运营,在美军护卫下通过曼德海峡时因附近发生爆炸而掉头。

  马士基在一份声明中说,两艘船都报告说在航行途中看到附近发生爆炸,随行的美国海军拦截了多枚导弹。该集团表示,已暂停了美国子公司船只过境红海。

  马士基还介绍,其美国子公司正为美国国防部、国务院、美国国际开发署和其它美国政府机构运输货物。遇袭的这两艘船均加入了与美国政府签订的海事安全计划和自愿多式联运海运协议,因此它们由美国海军护送。

  红海航线在全球海运航线中地位重要,胡塞武装袭船行动已导致多家国际航运企业宣布暂停红海航线,转而绕行非洲南端。

  航运在线综合整理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集装箱船  马士基  红海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