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重新出发!太平船务财务整理协议获新加坡高等法院批准

重新出发!太平船务财务整理协议获新加坡高等法院批准

2021-3-5 8:53:00

  今日,太平船务传来消息,其已于昨日获得新加坡高等法院颁发的法令,批准其所提出的财务整理协议 (“Scheme of Arrangement”)。在此之前,该协议已于2021年2月1日举行的计划会议上获得债权人和票据持有人大比数支持并通过。

  据悉,已获法院认可的财务整理协议可约束所有计划债权人,是太平船务重塑资本结构的关键一步。此协议不仅使得整个债务重塑计划更加清晰完善,也为投资方海丽凯资本管理公司(“Heliconia Capital Management”)投资PIL奠定坚实的基础。随着公司财务状况逐步得到改善,发展迈向可持续方向,太平船务将重新起航,更好地抓紧集装箱市场复苏所带来的机遇。太平船务管理层将积极推动债务重塑工作,全力发展公司业务,再创“太平盛世”。关于海丽凯资本管理公司的投资细节,太平船务将于适当时候作进一步公布。

  非同寻常的2020年,太平船务深陷危机,几乎全年都在剥离资产,包括其子公司Pacific Direct Line被出售,放弃跨太平洋市场,多艘船舶被出售在全球集装箱班轮公司排名中已跌出前十,甚至一度传出出售办公大楼以维持生存。

  2020年1月,太平船务被爆出拖欠供应商燃料油款被扣船,太平船务董事总经理张松声公开回应:“太平船务没有收到任何供应商的法律诉求文件,这表明尚未有任何的船舶受到司法扣押。同时太平船务与所有供应商进行定期对话,他们了解市场的困难,并且太平船务承诺及时向所有供应商付款,太平船务有信心与合作的供应商继续共同发展。”

  2020年2月,太平船务宣布退出跨太平洋市场,并表示太平船务将专注于加强其在南北贸易中的地位,如非洲、中东/红海、印度次大陆、拉丁美洲和大洋洲。

  2020年3月,太平船务被爆出正出售旗下船舶和其他资产,以帮助其平衡资产负债。有消息曝出,太平船务已出售了其在 Pacific Direct Line (PDL)中60%的股份。10天之后,太平船务证实NeptunePacific Line(Neptune)收购了其旗下在南太平洋地区运营的PDL。

  2020年5月底,消息人士称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旗下投资公司将投资陷入困境的太平船务。不过投资谈判尚处于初期。随后,消息认识爆出太平船务已与淡马锡就潜在投资达成了一项为期6个月的协议,以帮助太平船务解决与债权人和供应商之间的债务和资金问题。

  2020年7月中旬,太平船务更是被爆出将出售其大楼以维持生存。好在十天之后,海丽凯资本同意对太平船务进行1.12亿美元的临时投资。

  2020年10月初,太平船务通知新加坡交易所,将再次推迟提交年度申报表,该报表包括最新股东姓名和已缴资本数据,本应在2020年9月29日前提交。太平船务仍在与淡马锡控股旗下子公司海丽凯资本讨论救助事宜。太平船务首席执行官张松声表示,该公司希望在11月26日之前敲定谈判。

  2020年11月11日,在与债权人的会议上,太平船务披露了更多的赤字,其净亏损扩大至7.95亿美元,包括在2018年亏损为2.54亿美元,2019年一次性减值亏损5.9亿美元。亏损原因主要是出售了船舶作资产减值。太平船务与淡马锡控股旗下海丽凯资本已达成协议,淡马锡的注资将分为两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海丽凯资本将为太平船务提供1.12亿美元作为紧急信贷,用来支付拖欠贸易商的款项和其他运营现金需求。第二阶段海丽凯资本将制定一份价值6亿美元的“全面重组计划”融资配套,在完成融资配套后,海丽凯资本将拥有太平船务的大部分股权。

  2021年2月1日,太平船务表示,其所提出的财务重塑计划已获债权人和票据持有人的大比数支持并通过。财务整理协议会议结束后,集团将向法院提出申请,批准推行其提出的财务整理协议。聆讯预计将尽快进行,整个全面财务重塑计划预计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

  2021年3月2日,新加坡高等法院批准太平船务所提出的财务整理协议。

  至此,太平船务持续一年以来的危机算是正式告一段落。“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祝愿太平船务再创“太平盛世”!

  关于太平船务:

  自1967年成立以来,太平船务从经营散货运输发展成为东南亚最大的集装箱船东之一 ,核心业务覆盖亚洲,非洲,南美洲和中东地区。太平船务拥有并经营一支大约100艘船舶和多用途船船舶的船队。其集装箱班轮和散货运输服务网络覆盖全球90个国家500多个地点。

更多 太平船务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