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广州船用柴油机生产基地料明年12月首机投产

广州船用柴油机生产基地料明年12月首机投产

2010-12-9 9:02:00

    大公报记者方俊明广州八日电 由中船集团投资建设的广州船用柴油机生产基地进展顺利,1期工程投资10亿元人民币,目前已完成工地推填工作,预计明年12月首机正式投产。据规划,该基地规划年造机能力1000万匹马力,全面建成后将会成为中国最大的柴油机配套生产基地。

    广州船用柴油机生产基地在今天开幕的第4届广州国际海事展上,专门展出其立体设计规划图。据介绍,该项目地处番禺区大岗镇,与周边的东莞、中山、顺德、南沙等地区具有很强的互补和配套能力。

    粤造船占全国产量12%

    中船华南地区船用柴油机项目高级工程师王根元表示,目前广东地区造船厂很多,造船总产量占到全国的12%,但广州乃至广东的船用柴油机基本仍依靠国内长三角、北方乃至从韩国、日本进口。该基地建成后,将填补华南地区没有自给船用柴油机的空白,同时对提高中国船用柴油机自给能力,有效地实现进口替代,提高船用设备国产化率有重要意义。

    未来5年粤主机需求150台

    广州中船船用柴油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亚斌透露,该基地1期工程投资10亿元,已完成工地推填工作,预计明年12月可正式投产,首台订单来自广船国际股份公司,为5万吨级船舶。他称,该基地生产的柴油机从设计到生产等拥有自主产权及专利,一期工程主要是配套3万到10万吨级船舶,未来还将进军如集装箱等更大吨位船舶,全面投产后年造机能力将达到1000万匹马力,近期主攻广州市场,远期将拓展海外市场。据悉,仅未来5年内广东地区的船用柴油机需求便达到300万到400万匹马力,相当於150多台,因此发展前景看好。 

更多 船用柴油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