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关于船员换班问题等三问

关于船员换班问题等三问

2022-5-26 8:45:47

  01

  海事您好,我想要开展某码头改造工程,办理水上水下作业和活动许可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Answer

  01

  您好。开展码头改造工程属于水上水下作业和活动许可,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上水下作业和活动通航安全管理规定》,应提交以下材料:

  (1)申请人、经办人相关证明材料

  材料应能证明申请人属于《规定》明确的申请主体,包括项目立项、初步设计、港口岸线使用(或者交通运输部门关于使用岸线的意见)等相关批准文件及其复印件,或相关主管部门对项目实施的批准文件及其复印件(需办理批准手续的项目);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及其复印件等。

  建设单位委托施工单位(主办单位委托承办单位)开展水上水下作业和活动时,还应提供双方签署的合同或协议书及其复印件。

  此外,还需经办人身份证明及其复印件和被建设单位、主办单位或者施工单位授权代为办理许可申请的证明材料。

  (2)作业或者活动方案

  方案包括基本概况、进度安排、施工作业图纸、活动方式,可能影响的水域范围(作业或者活动的水域范围和需要设立安全作业区的建议范围),符合安全航行、停泊和作业要求的船舶、海上设施或者内河浮动设施及其船员配备情况,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需经其他有关部门许可的,还应当包括与作业或者活动有关的许可信息。

  (3)作业或者活动保障措施方案、应急预案和责任制度文本

  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或者主办单位在编制作业或活动方案、保障措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时,应根据作业或者活动的范围、气象、海况和通航环境等因素,综合分析作业或者活动对水上交通安全和船舶污染水域环境的影响,结合可能影响的码头、管线、桥梁、闸坝所有人或者经营管理人等利益相关方的反馈意见,以及相关领域专业人员的建议和意见,科学合理编制方案和应急预案。

  Question

  02

  海事您好。我的船是不到1000总吨的单壳油轮,请问我可以在天津港载运燃料油吗?

  Answer

  02

  您好。根据交通运输部于2009年发布的《关于发布提前淘汰国内航行单壳油轮实施方案的公告》,自2015年1月1日起:

  600载重吨及以上不满足防污染双壳结构要求的国内航行油轮,不得载运重质货油在渤海海域航行、停泊和作业;

  600及以上、5000以下载重吨的单壳油轮可以在渤海海域载运轻质货油。

  建议 明确准备载运的燃料油属于重质货油还是轻质货油

  重质货油系指:

  在15℃时密度大于900kg/m3的原油;

  在15℃时密度大于900kg/m3或50℃时运动粘度大于180mm2/s的原油以外的其他油类;

  沥青、焦油和它们的乳剂。

  Question

  03

  海事您好,请问现在海事方面对于船员换班有什么要求吗?

  Answer

  03

  您好。目前海事方面对于国内航行船舶船员换班没有要求,请在遵守政府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有序开展船员换班。

  对于国际航行船舶:

  第一入境港口为天津港的国际航行船舶如有船员换班需求,需要将所有在船船员的新冠病毒检测信息(自测或者机构检测)连同进口岸审批材料,在船舶靠港前48小时向我局报送。

更多 船员换班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