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三星重工开建卡塔尔“百船计划”首艘LNG船

三星重工开建卡塔尔“百船计划”首艘LNG船

2023-6-8 8:33:31

  6月3日,韩国三星重工开建卡塔尔能源公司(QatarEnergy)首艘17.4万方LNG船,这是卡塔尔“百船计划”在韩国第一艘船。

  当天,卡塔尔能源公司与三星重工和船东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共同举行了钢板切割仪式。卡塔尔能源公司表示,仪式标志着卡塔尔能源公司国际合作的延伸和对全球伙伴关系的承诺。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LNG生产国,卡塔尔正在推进北方气田扩建项目,并为此在2019年启动“百船计划”, 初步计划将建造60艘LNG船,以支持计划中的产能扩张;未来10年,卡塔尔建造的LNG船将有望超过150艘。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LNG船建造项目。

  2020年4月,卡塔尔能源公司率先与中国船舶集团签订了金额为200亿元人民币的LNG船建造项目预约协议;2020年6月,卡塔尔能源公司与韩国三大船企HD现代集团、三星重工、韩华海洋(原大宇造船)签订了LNG船建造备忘录协议(MOA)。根据协议,三大船企将为卡塔尔能源公司预留其大部分的LNG船建造能力至2027年。

  去年,卡塔尔能源公司在中韩四家船企订造了“百船计划”第一阶段66艘LNG船订单,其中韩国三大船企接获54艘(HD现代集团17艘、三星重工18艘、韩华海洋19艘),沪东中华获12艘。此前,沪东中华已经在去年10月开建卡塔尔第一艘LNG船,今年年初和4月又陆续开工2艘。

  据了解,今年卡塔尔能源公司的“百船计划”第二批订单也将陆续释放。据韩媒消息,从本月开始,HD现代集团、三星重工和韩华海洋3大韩国船企将正式与卡塔尔能源公司开启卡塔尔LNG项目第二批大型LNG船订单的实质性谈判。该批订单约40艘,总价值可能达到1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60亿元),包括三星重工16艘、韩华海洋12艘、HD现代集团10艘。据外媒消息,卡塔尔能源公司将在6月底之前结束与HD现代集团和三星重工的谈判,而韩华海洋的订单有望在9月之前敲定。

更多 LNG船  三星重工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