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注意!冰岛已禁止在其水域中使用重质燃料油

注意!冰岛已禁止在其水域中使用重质燃料油

2019-12-11 13:41:19

  冰岛正采取行动禁止在其水域使用重质燃料油,冰岛希望清理其沿海地区及其周围地区的空气质量。新规定已于本月发布,是冰岛环境与自然资源部对现有规定的修订。

 

 

  该修正案将自2020年1月1日起将冰岛领海和内陆水域使用的海洋燃料的最大允许硫含量从目前的3.5%降至0.1%。这将使冰岛与MARPOL附则VI所定义的当前排放控制区保持一致。

 

  结合即将颁布的IMO 2020的0.5%硫含量上限,新法规将有效禁止在冰岛及其领海及其周围地区使用高硫海洋燃料。 冰岛政府表示,2017年冰岛市场上销售的重质燃料油含硫量在0.64%-1.94%之间,但根据IMO的数据,全球平均含硫量为2.59%。

 

  环境与自然资源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将使冰岛的海洋燃料在其领海和内陆水域,即在峡湾和海湾中的允许硫含量为0.1%”。“在更远的海域和领海之外,硫含量不能超过0.5%。在大多数情况下,重质燃料油的硫含量都高于此,因此该法规有效地制止了冰岛各地重质燃料油的使用。”

 

  装有批准的废气清洁系统(又名洗涤器)的船舶仍可在航行至冰岛时燃烧HFO。 冰岛自然与保护协会(Iceland Nature and Conservation Association)和清洁北极联盟(Clean Arctic Alliance)对这项新法规表示欢迎,但对该法规允许使用洗涤器感到失望,称其未能解决黑碳排放问题。他们担心开环设备释放洗涤器水,并担心如果洗涤器在低温或结冰时出现故障,船舶将继续燃烧重燃料油,并排放高浓度硫。

 

  这些组织敦促冰岛政府禁止所有燃烧或携带重质燃料油的船只进入冰岛水域。他们说,改用较轻的馏出燃料,可以消除硫排放的威胁,减少黑碳排放,消除重油泄漏的风险。

更多 冰岛  重质燃料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