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60 个集装箱落水,80 个集装箱受损!

60 个集装箱落水,80 个集装箱受损!

2022-1-14 13:42:41

  据悉,日本的 Ocean Network Express (ONE) 向客户发布了关于上周在其集装箱船“Madrid Bridge”号上发生的集装箱堆倒塌事故进一步进展。相关阅读:又一起...至少30个集装箱落水!

  这艘由新加坡“K” Line Ship Management 管理的 13,900 TEU 集装箱船正计划改变其预定的行程,直接前往查尔斯顿。

  此前,ONE 曾表示,该船于 1 月 7 日在大西洋中部发生了集装箱坍塌事故。目前的咨询报告称,他们估计约有 60 个集装箱落水,另有 80 个集装箱受损。他们警告说,这些数字可能会在进一步的调查后有所变化。

  “这艘船目前正驶向美国东海岸,如果一切顺利,将停靠在查尔斯顿,之后将详细评估船舶的状况并卸下受损的集装箱。”ONE 在报告中写道。

  载重吨 146,778吨的集装箱船“Madrid Bridge”号于 11 月 30 日离开台湾高雄,停靠香港、盐田、越南和新加坡,然后通过苏伊士运河前往北美。时间表上显示,该船原定于 1 月 17 日抵达位于纽约港的巴约讷码头。但据报道,事故发生后的抵达时间推迟到了 1 月 20 日,后来又推迟到了 1 月 21 日。

  来自Pole Star 的AIS 跟踪数据显示,集装箱船“Madrid Bridge”号在地中海的大部分水域以平均 10 至 12 节的速度缓慢航行。在经过直布罗陀后,该船减速,然后停了下来,从 1 月 3 日开始在亚速尔群岛西南方向漂移, 4 天后的 1 月 7 日开始航行,AIS 图像显示了一个不稳定的航向。按照目前的航道,这艘船正朝着加勒比海北部方向航行。

  ONE没有透露这艘集装箱船是否是由于北美港口的拥堵状况而缓慢地航行,或者是否是遭遇到了恶劣天气。

  上周末,美国纽约港和新泽西港报告称,由于货量过大,以及由于 COVID-19和年终假期的到来,码头工人紧缺,集装箱船运往码头的时间有所延误。大约有十几艘集装箱船停泊在纽约港附近。

  据悉,查尔斯顿也一直在经历着集装箱船积压的状况,尽管港口官员表示他们正在减少港口停泊的船只数量。AIS 数据显示目前在查尔斯顿附近的锚地停泊着大约有八艘船只。

  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等待有关集装箱船状况的进一步更新,ONE 表示它也将进一步调查此次集装箱坍塌事故的原因。

更多 集装箱  ONE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