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渤海冰情严重 河北海事部门保航运畅通

渤海冰情严重 河北海事部门保航运畅通

2021-1-11 13:58:50

  目前渤海冰情严重,作为电煤运输的主要枢纽和首都天然气保供站,河北各港口今冬的运输压力明显增大。海事部门全力保障海上交通安全监管和物资运输保障。

  这几天,气温持续下降导致渤海海冰不断发展,沧州黄骅港已出现厚度达1米的海冰。

  来自比利时的LNG船舶“绿色星球 ”轮抵达唐山港曹妃甸港区,为帮助该轮在恶劣天气下尽快靠泊,顺利为北京地区供应液化天然气,河北海事局预先确定船舶进出港方案和应急预案,通过自主研发的“大数据+船舶交通智能服务系统”对LNG船舶进出港过程和安全态势开展全方位监控,并由“海巡0492”轮全程护航“绿色星球”轮安全靠泊曹妃甸港LNG码头。

  受海冰影响,中国籍船舶“众兴22”轮和马绍尔群岛籍船舶先后被厚冰围困。河北海事局立即组织“渤海港务01”“黄骅港拖3”等7艘拖轮前往协助,指导受困船舶进行自救,并对附近船舶交通流开展科学疏导,避免险情发生。在河北海事局协调指挥下,受困船舶全部成功脱困。

  河北省沧州海事局通航处 崔锋:超强寒潮大风天气期间,我们利用电子巡航、无人机巡航、海上巡航等先进手段实时掌握辖区风力及海冰情况,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启动重点物资运输安全保障机制,调派拖轮在冰情严重的水域开展破冰,全力保障航道通畅。

  此外,疫情防控需求,河北海事部门对拟进入港口作业的国际航行船舶,要求在预计抵达港口48小时前,向海事管理机构报告在船船员健康信息,航行时间不足48小时的应当在驶离上一港口时立即报告;严禁国际航行船舶搭载非船员以外人员,要求船舶离开最后一个境外港口立即提交“未搭载本船船员以外人员的声明”。

  船舶靠泊河北港口期间,无特殊情况的,船员不允许下船,符合换班条件的船员严格落实提前报告制度和隔离管控等要求。

更多 渤海冰情  河北海事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