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历时4年,1.49吨冰毒!“6.01”海上特大走私案毒品被无害化处理

历时4年,1.49吨冰毒!“6.01”海上特大走私案毒品被无害化处理

2022-11-7 11:49:21

  11月4日9时许,浙江台州海警局联合台州市公安局、台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6.01”海上特大走私案毒品销毁活动,在三方执法人员见证下,1.49吨毒品被送入焚烧炉进行无害化销毁。

  至此,一场跨越了4年的海上特大毒品走私案终于画上句点。

  2018年6月4日15时20分,浙江海警执法艇在长江口外海域开展日常编队巡逻,在编队返回途中,执法员发现海上一艘货船未按规定悬挂国旗,且船号有明显涂改痕迹,行迹非常可疑。海警执法人员立即向上级报告相关情况,在得到上级指示后,即对嫌疑船进行追捕。

  “发现这艘货船后,我们马上对其进行喊话警告,但它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反而加速航行,企图绕行逃窜。当时海上风浪很大,我们两艘海警执法船左右夹击,高速强行挤靠嫌疑船,并成功登临,一举控制6名船员和驾驶室、机舱等重点部位。”海警执法员介绍。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员发现一层货舱有4桶汽油,其中1桶汽油已经打开盖子,汽油桶边上堆放着100多箱包装完好的货物。当执法人员询问船上运输的是什么货物时,几个船员神色紧张,支支吾吾回答不上话。

  随后,执法员要求船员将包装箱打开进行检查。打开包装箱后,发现包装箱内的物品呈白色粉末状,疑似毒品。

  “当时我就很疑惑,货船用的都是柴油,为什么船上会有这么多汽油,当时我就感觉这艘船肯定有问题。后来经犯罪嫌疑人交代,在被我们发现时,他们就在商量,企图用汽油烧毁这些毒品。”执法人员介绍。

  6月5日17时,编队将嫌疑船和6名嫌疑人押回码头进行审讯,并对疑似毒品进行化验和鉴定。经鉴定,包装箱共计164箱,重约1.49吨,里面的白色粉末状物品均为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由于涉及毒品数目巨大,被立案为“6.01特大海上走私毒品案”。

  2020年6月13日,历时两年的追捕、审查、起诉、判决,“6.01特大海上走私毒品案”在台州中级人民法院宣判,海上“破冰行动”成功收网,1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两年后,在走完相关手续后,相关的毒品终得销毁。

更多 走私毒品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