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巴西国油或提前退租69艘海工船

巴西国油或提前退租69艘海工船

2015-9-15 13:49:20

  市场预计2015年及2016年巴西市场海工船需求将维持较低水平。为此,巴西国油将继续削减开支及船队数量,估计近期约有70艘租用的国外海工船可能将因此退租给船东。

 

  根据巴西经纪商的数据,过去10个月来,巴西国油已经退租了43艘海工支援船(OSV),相当于缩减租入船队规模的13.2%;然而,巴西国油可能还将退租另外69艘OSV。在这69艘OSV中,约有一半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退租给船东,剩余OSV将在2016年退租。

 

  直到2014年,巴西国油一直都在寻租新船扩张船队。然而,随着油价的下滑以及巴西国油腐败丑闻,2015年上半年以来巴西国油面临严重危机。期间,巴西国油退租了43艘大型OSV,其中包括8艘深水船舶。

 

  截止2015年7月底,除约30艘深水船舶外,巴西国油旗下船队中租入的三用工作船(AHTS)和平台供应船(PSV)数量降至283艘;相比之下,2014年9月,这一数字曾达到326艘。

 

  与此同时,巴西国油新管理层于6月发布了修改后的2015-2019年业务规划,新规划相比此前的开支缩减了37%。巴西国油因此要求大部分船东重新商定现有租船合同的价格,希望将日租金调低20%。

 

  虽然许多国外船东愿意大幅调低日租金以获得续租合同,但巴西国油表示,将不会续租今年及2016年年初到期的OSV。受此影响,约有69艘OSV将退租给国外船东,其中39艘将在今年退租,另外30艘在2016年退租。

 

  今年年底前,巴西国油约有48艘OSV租船合同将到期,其中有39艘是国外船舶。2016年,巴西国油将有55艘OSV租船合同到期,其中46艘为国外船舶。不过,在这46艘OSV中,有16艘是AHTS,其中一些可能会被续租;另外30艘PSV则很可能将退租给船东。

 

  此外,在目前全球海工市场低迷的环境下,巴西OSV市场特有的封闭性表现得越来越明显。根据巴西当地的条例规定,巴西建造船舶可以取代国外建造的船舶,并获得后者现有的租船合同,而巴西国油并不需要为此支付合同终止费用。在市场繁荣时期,这一封闭性并未成为严重问题。然而,在目前的低迷环境下,巴西市场的封闭性却将导致许多国外船东受到损害。

更多 巴西国油  海工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