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开普敦”号货轮爆炸事故初步调查结果公布!

“开普敦”号货轮爆炸事故初步调查结果公布!

2021-2-23 13:40:23

  当地时间2月19日,货船“CSSC Cape Town”号发生爆炸事故导致4名船员受伤,货船“CSSC Cape Town”号的船舶所有人和管理公司昨日发布声明,以下为声明全文:

  于当地时间2月19日约21时10分,该船在直布罗陀港时因锚机控制室燃爆事故,造成4名船员受伤。其中两名船员受轻伤,健康状况良好。另外两名受伤较重的船员已被送往医院救治,他们的情况正在密切监测中。

  救治受伤船员是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船员家属已被及时告知,并将定期获得最新的状况信息。

  事故的确切原因尚在调查当中,但初步调查相信事故因货舱里的货煤气体泄漏至锚机控制室所致,全面详细的调查将随后展开。所有相关部门已被及时通知,事故已报告给保赔协会、其保险商,和船舶所属的船旗国。

  船舶所有人与管理公司感谢所有相关方对事故作出的迅速反应和协助。目前货船“CSSC Cape Town”号安全停靠在锚地进行加油作业 。船级社已经对船舶进行全面的评估,港口当局与船级社已批准并认可该船可进行后续航程。

  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微信公众号的消息,2月22日下午,中国驻英国使馆委托直布罗陀华侨总会张永楠会长登上“开普敦”号货轮,慰问在该货轮上工作的中国船员并转交慰问品。

  使馆童学军公参通过张永楠会长与船员进行现场连线,转达使馆慰问。童表示,驻英国使馆高度重视“开普敦”号货轮爆炸导致中国船员受伤事。我们第一时间与直布罗陀港务局及有关船务公司取得联系,敦促港务局和船务公司全力救治伤员,做好善后工作。

  关于2名在西班牙塞维利亚市医院接受救治的船员,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已第一时间与医院建立联系,领事参赞韩亚慧向医院表达使馆重视,请求医院全力救治;使馆还请当地侨胞志愿者前往医院。目前,伤员仍在救治中。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与中国驻西班牙使馆一道共同做好后续工作。希望大家在随后的航行中注意安全,平安顺利完成工作。

  “开普敦”号船长代表全体船员对祖国和使馆的关心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受伤船员的近况,表示船上船员状况良好,货轮将于今日驶离直布罗陀,继续后续行程。

更多 货轮爆炸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